2004-05-27 00:13:48尚未設定

說不太清楚的某件事

偷懶很久,嗯,我知道,
可惜沒有什麼動力,也沒有什麼靈感;
一來,論文進度猶如被異物切入的齒輪,無法運轉;
二來,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相對靈感也可憎。

同學問到:為什麼妳最近都沒有寫一些大女人觀感的文章來勉勵大家啊?
「ㄟ...問的好,為什麼?」...事實是我也不知道,混沌的文章看多了,混沌的日子過久了,也自然而然是腦袋一片混沌,生活中充滿的應該也是混沌而不是敏感。

除了混沌的論文之外,近期內我所做的最有意義的事情,應該是準時收看慾望城市外加閱讀原著小說吧!雖然慾望城市已經重播很多次,而我也反反覆覆地準時窩在電視前面...

有很多男人無法理解那四個居住在紐約曼哈頓跟我們的生活完全不搭嘎的女人,怎麼還能對遠在太平洋對岸的小島的許多觀眾造成那麼大的影響;就跟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某無線電視台抄襲SATC的「X女慾望日記」怎麼會那麼的難看是一樣的道理。

很多女人在看著SATC的同時,不只是在觀賞與一般女人也許生活層次並不相同的劇集,而是某種學習的過程,學習那四個女人對自己生活的自主意識,雖然大部分的意識仍舊停留在男女關係的層面上,不過,so what,地球上50幾億的人口,扣掉吃不飽穿不暖有生命威脅的可憐人,大概還有一半的人必須為男女的情感煩惱。

其他地區的女人如何我不敢講,但是生活在台灣的女人,在於性生活上,仍舊太壓抑;而大部分的男人,還是不能明白 no means no 的道理。所以,就會有霸王硬上弓或者半推半就等極具攻擊性或敷衍了事的字眼出現。

而當我們遇見那些可以隨心所欲跟有感覺的對象上床,或者任意出沒在曼哈頓的許多高級場合,還是每一雙涼鞋換算台幣都超過五位數,甚至是以蒐集性伴侶為樂,有著獨立自主又充滿自信的職位title的女人時,總是會心生羨慕。

就算是我們自己可能有著具有社會地位的職位,有著專欄作家及的文筆,拒絕相信愛情也有拒絕「假裝」性高潮的權利時,仍舊無法放開心胸做某些也許是不羈的慾望解放,也無法承擔可能伴隨而來的批評與流言,甚至是睡過的男伴的幼稚行為大嘴巴之類的無法收拾的突發災難...等,所以我們壓抑。

又或者,我羨慕莎曼珊可以因為看順眼而為Delivery口交,夏綠蒂孳意地在某人的婚禮上跟看對眼的伴郎上床,米蘭達就算遇見高所得的眼科醫師,仍舊拒絕假裝性高潮,又或者是凱莉以蒐集鞋子為樂,還把與政治人物的床第之間公諸於專欄中;我就是我,我隨性地過著想要的生活,沒有負擔地,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不過在台灣,似乎總是不能如此隨性。家長說女孩子總是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男孩子可能在酒酣耳熱之際拿上過的女生數字來炫耀,同學可能會因為你的私生活「過於開放」而漸行漸遠,女孩子總是害怕上床的時候會不會有針孔攝影機、更擔心那個在床上滿口愛你的男人會不會轉眼變了模樣,把性愛照片公諸於世。

Pity,在我們有了學歷、經歷、title,並努力維持青春與身材之際,還是不能更加的隨「性」所「慾」。我們還是得跟著主流價值觀,否則會被冠上各種不雅、不尊重、不乾不淨的頭銜。甚至,我們自己本身都沒有辦法認同自己的身體,認同性愛不是女生必然吃虧,而是兩廂情願的道理...

有固定男伴的,可能最後總是會走到「固定的浪漫之夜」的窠臼,平常各做各的事,在週末看完HBO,各自洗澡之後,制式的狂熱開始燃燒,每一個動作可能跟上個禮拜沒什麼兩樣,唯一的樂趣可能只是HBO不定期的首映電影所帶來的驚奇...

但是,我仍舊期待生活會有更多的色彩與轉變,雖然不見得是約會對象的調整,也不是性生活的驚奇,而是一種對未來的探索與相對而來的喜悅與滿足;因為我負擔不起更換不同床伴所必須伴隨而來的謊言與危機,不想說一堆謊只為了掩蓋某一次可能只是為了刺激的事實;混沌理論裡的蝴蝶效應提到,對初始條件的敏感,可能造成不可收拾的危機...我想,對於刺激,還是建立在可控制的範圍,參雜了太多人為因素的刺激...嗯...後果可不敢保證...



ps1.混沌理論?論文寫得要發瘋,所以被我拿來糟蹋一下。
ps2.想知道混沌理論者,去看電影「蝴蝶效應」或者是天下文化出版的「混沌」都好,總之,別來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