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21:53:45尚未設定

『羅蜜歐症候群』

~~『喔...羅蜜歐,羅蜜歐,為什麼你是羅蜜歐?』,『因為我爸爸姓羅...』~~

嗯...不小心說了一個冷笑話...對不起大家...大陸冷氣團來襲...還害大家從頭冷到腳...... :P

所謂的「羅蜜歐症候群」,我覺得,應該是女孩尋找另一個半圓的心理狀態。這樣太深奧喔?好啦!講白話一點就是想談戀愛的心情。
發作時間不分春夏秋冬,那只是一種感覺;寂寞的女孩想找人陪,快樂的女孩想找人分享,忙碌的女孩想找人分擔,痛苦的女孩想找人依靠,脆弱的女孩想找人依賴......大概就是這樣,各種各樣的因素,引起症候群的發作,然後,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真的是這樣嗎?戀愛真的能讓寂寞的人不寂寞,快樂的人更快樂,忙碌的人能喘息,痛苦的人能緩解,脆弱的人更堅強嗎?!說真的,我很懷疑...不只是經驗,而是一種感覺,「愛人是幸福,被愛是痛苦」,如果真的是這樣,每一個用心去愛人的是不是一定洋溢著幸福的微笑?而每一個被愛的就得背負著沈重的壓力?

(離題了......)

我的病症不定時發作,不定時緩解;發作的時候,寂寞的感覺如排山倒海不可遏抑。
以前,會放任自己四處遊蕩,答應熟與不熟的人的邀約,只為了排遣那種空虛的感覺,誰知道,狂歡聚會過後,心底的寂寞非但沒有消減,反而成等比級數...無限制地增長著......
現在呢?背負著討厭的畢業壓力(救命喔!),乖乖地聽老闆的話,把約會的時間減少,增加上圖書館的時間,延長坐在電腦前讓自己屁股變大肚子變凸的時間,只為了一月的國科會計畫Deadline...「順便」proposal口試...「順便」到法國自助旅行...「順便」準備履歷...「順便」...太多的順便...對論文真是不夠尊重...(深怕遭受天譴...)

以前還沒什麼感覺...真的開始寫論文的時候才發現,那些跟我說過寫論文苦悶生活的人的說法很真實...在研究室裡埋頭苦寫,在圖書館裡像無頭蒼蠅般找著相關與不相關的資料......尤其當遇上了瓶頸...那真的會讓人抓狂...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程度與能力...

說真的,生活忙碌會讓人的性格變得極度自我...無力的時候需要安慰與依賴,忙碌的時候需要安靜與自在...不受打擾的自主空間與無限想像...在這個時刻,有沒有另一半都是一種困擾與負擔...

當「羅蜜歐症候群」發作時,需要的是什麼?不見得是苦苦的愛戀,而是一種釋放。如果有個想像中的羅蜜歐,一個符合期待的羅蜜歐就可能足以撫慰煩躁的心靈...不過,眼睛看見的是現實,腦子裡運轉的是想像...距離越遠,就足以美化對方的缺點;距離越短,看見的可能反而是摳腳丫兼挖鼻屎又不洗澡的醜樣子...

戀愛需要很多的想像來維繫...我不能理解那些說自己不浪漫的男人與女人...怎麼能談得好一個戀愛呢?!浪漫,對我來說,是一個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相對地也能淡化某些不夠優雅的狀態 :P,真糟糕...活在想像世界裡的生活白痴...

所以我現在是不是在戀愛?是不是陷入羅蜜歐症候群裡不可自拔?我不知道...因為...可能已經把我的愛情,留在上一個世紀,而這個世紀,又能把深情留給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