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00:00:00愛講祕密的人

如果我會這個讀書方法,當年一定會考上台大

一連六天的成人課程,天天都充滿著好玩好笑的事情,因為這個班級的大人都很活潑,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最後一天課程快要結束時,這位忙碌的科技業的主管,突然一副恍然大悟地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好用的方法。假如當年我會這個方法的話,我應該會考上台大!

 

我笑了,回答說:「沒錯!過去很多學生也是這麼說。都覺得『如果我會這個方法的話,我一定可以考上台大!』

 

馬上有人接著問:「對阿!為什麼學校怎麼都沒教這樣的學習方法呢?這種學習方法應該要越早來學越好。

 

我猛點頭地說:「學習效果有一半是要靠自己,有一半才是靠老師,我們的方法很適合給很認真卻考不好的學生。我當年也是想如果我小學的時候就會這種英國的學習方法的話,我應該會很輕鬆地考上北一女跟台大吧!

 

如果你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小祕密,請到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ica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