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00:00:00愛講祕密的人

有科學邏輯的讀書計劃



兩年多前,一個碩士學生在課程的最後一天,把他這次的上課筆記給老師看,一一詢問老師,想知道自己的筆記記錄是否有誤或是遺漏。

 

我內心非常開心,因為很少能遇到這種超級認真的學生。

 

一一審閱完學生的筆記後,我發現這個學生有個問題,於是我說:「你筆記寫得很詳細,但是你忽略了一件事情,你來上課,是要學技巧,要把概念都弄清楚,不是把自己當科學研究員一樣,一一問我這些技巧的來源與演變,知道這些事情對你的技巧精進不會有幫助的。

 

學生很嚴肅地對我說:「因為我一直在找尋一種科學化的方法,能夠很有邏輯性的幫我準備考試。所以你看我這裡這樣寫對不對?

 

既然學生如此上進且具備研究精神,那好吧,我就捨命陪君子,花了一個半小時告訴學生該如何安排讀書計畫與應考計畫。

 

聽完我額外補充的內容後,學生很開心地說:「這就是我一直在找尋的方法,果然非常科學有邏輯,我回去會再重新整理一下,再mail給老師看看對不對,可以嗎?

 

我哈哈大笑說:「遇到你這麼認真的學生,身為老師,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拒絕學生的努力呢,當然是可以啊!

PS:如何進行有科學邏輯的讀書計畫,請見書籍:超強心智圖活用術,裡面有針對不同考生或是不同需要所建議的時間安排方法。 

超強心智圖活用術》,內容簡介請按此處

如果你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小祕密,請到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ica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