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7 14:59:46愛講祕密的人

特別從美國來台灣上課






六年前的美女學員,具備雙重國籍,在美國也經營一家經紀公司,今年回台半個月,特別撥出一天出來,找ESI一起吃飯:「
我很開心當年來台灣上你們的課程。本來我看一本書要花一周時間,現在只要一個半小時就能看完。

 

哇~好感動喔!雖然她人遠在美國,時差關係無法跟ESI「面對面」討論速讀,但是她依然持續將全腦式速讀運用在每天的工作與閱讀中。我ESI在心中,偷偷給她一個讚!

 

美女學員又說:「我發現看完書後,真的有畫出mind map出來,對於書的內容真的可以記得比較久。如果看完書後沒有畫mind map,確實是很容易忘掉,所以我都會多花一點時間動手畫mind map。

 

啊哈~沒錯!看完書後,有沒有畫成mind map心智圖,對記憶效果的差異度很大。去年某個大學教授在上課後,也是這樣告訴ESI,沒有畫成心智圖的書籍,過個半年就幾乎想不起書中內容細節。

 

最後,ESI再囉嗦一次,再提醒一下大家:「動手畫mind map心智圖,確實對於記住內容有幫助,但是用電腦軟體畫mind map的記憶效果不如用手畫的。如果你想要提升記憶力,請不要依賴使用心智圖軟體喔!

 

如果你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小祕密,請到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ica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