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00:00:00愛講祕密的人

到底○○記憶做了什麼,為何讓家長憂心忡忡



在五年多前,A家長來電,用很小心且憂心的口氣來詢問夏令營課程,經過一連串地詢問後,家長只說,他會來報名的。但家長的聲音聽起來還是憂心忡忡的樣子,我並不太清楚家長到底是擔心什麼。

 

隔天家長來報名繳費時才坦開心胸地告訴我們:「之前孩子在某○○記憶上課,上完課後孩子不會運用,又再去複訓了一次,複訊時只是把同樣的內容再聽過一遍,對孩子沒有什麼幫助,我希望這次孩子真的可以學得會。

 

上完夏令營課程後,A家長表示孩子很開心,因為孩子其實是有學習障礙的問題,但孩子終於學會了正確的學習方法,也知道怎麼靈活運用到學校的課業上。

 

兩年前B家長也是來電詢問夏令營課程,詢問的態度跟問題與A家長幾乎是一樣的,這時可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一邊回答B家長的問題,一邊心裡想:「到底○○記憶是做了什麼事情,為何會讓兩個家長都這樣憂心忡忡呢?

 

等B家長的孩子上完課後,我問孩子過去他在○○記憶是怎麼上課的,孩子說:「○○記憶只是一直叫我們背下講義上的例子,不斷強調可以正背倒背抽背。但沒有教導我們要怎麼活用在學校課業上,也沒有教導我們該如何正確做好轉圖像的方法,也沒有教怎麼抓重點。

 

聽孩子講完後,我懂了,原來家長是怕孩子來上課後,會再一次累積挫敗的經驗。我想對這一類的家長說:「家長:該放下自責的壓力了!您辛苦了!

如果你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小祕密,請到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ica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