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11:00:00愛講祕密的人

我們等了三年,才能來上的夏令營課程




這個原籍是上海市的美國媽媽很漂亮,帶著兩個美國籍的孩子來台灣上我們的課程。

 

媽媽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老師,我家三個小孩都送來這裡上課了。三年前姐姐來上課,本來擔心姐姐的中文不好,學習上會有問題。沒想到姐姐的學習成效很好,還得到了全班第一名。

 

這時,我腦中拼命回想三年前的畫面,想要回憶起姊姊的長相。

 

媽媽很開心地繼續說:「現在小女兒終於符合你們的年齡規定,所以就把小兒子跟小女兒一起送來上課。

 

我想起來了,三年前的姐姐是剛升國一,雖然姊姊的中文識字程度不太好,不過中文聽力倒是沒問題,上課中也很努力要跟上我們的進度,是非常非常認真努力的孩子。

 

呵呵呵……媽媽這麼信任我,頓時肩膀好像緊繃了起來,內心也緊張起來。(內心傻笑中)

 

經過一段時間………

 

幸好課程結束後,小兒子拿到了全班第二名,小女兒也進入全班第五名。我肩膀的壓力才釋放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