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01:00:00愛講祕密的人

幸好你們跟我大學同學開的記憶學校完全不一樣


 

在四年多前,一個口氣有點兇、語氣帶著強烈懷疑的家長來電,第一句話劈頭就問:「你們的記憶課程跟○○○開的記憶學校一樣嗎?如果是一樣的,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孩子來。

 

唉~這種事情實在是見多了。不管是為了孩子,還是為了自己,每年都有不少人打電話來抱怨那家公司有多騙人,我一如往常一樣地解說不同之處。

 

這個家長是○○○的大學同學,同時對○○○的印象超級無敵差,來諮詢課程時,先告訴我們一些○○○在大學時所做所為,告訴我們○○○有多不可被信任。家長最後說:「明天我去你們那邊一趟,我要看你們的記憶法教材!

 

年約四十歲左右的家長到訪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家長以前是某大公司的高階主管,因為錢賺夠了,身體也比較差了,故提早退休下來,現在每天都是親自帶著孩子到處學習。

 

看過我們的小學冬夏令營跟中學冬夏令營的教材後,家長很滿意,口氣很和緩地說:「你們的讀書方法真的對孩子有幫助,我一定會讓孩子來上課。」當家長離開後,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鬆一口氣不是因為我們成功地讓家長來報名。畢竟每次面對這類不斷對我們抱怨另外一家公司有多糟糕的情境時,我們的角色變得很尷尬。

 

一方面我們不想要「用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的方法來招生,另一方面,我們希望不管是家長還是學生本人都是真心認同我們才來上課的。


這裡是個人生百態的小型劇院,我們盡力演好一個「傳道、授業、解惑」的教學者就好。


如果你希望能看到更多的小祕密,請到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monica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