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19:17:14紅帽雪人

本來以為會很輕鬆卻好累-東豐后豐鐵馬行

平時不是很常騎自行車,但上次在福隆享受一段鐵馬時光之後,這次又來到台中豐原相當有名的兩條自行車道,分別是「東豐綠色走廊」和「后豐鐵馬道」。








但是租車行滿滿是,到底要選哪一家好呢?我想推薦一家叫「良馬租車行」,因為我們是搭火車到豐原,租車行竟然還提供免費車站來回接駁,這樣省下的計程車費都可以再租好幾輛了。而且老闆人都超好很親切,他們是家族經營,所以感覺比較有人情味。看到他們停車場很大,就算自己開車也不怕沒地方停。最重要的是,他們家地理位置超好,就位於兩條鐵馬道的起點,租了車立刻就GO!








因為我們這團是老弱婦孺團(包括我...),所以偷懶租了電動自行車,想說可以省點力。租好車就出發,入口就在車行旁邊,夠近吧!




我們先走「后豐鐵馬道」這一條,其實他是一個像Y字型的車道,所以一條騎完之後還要再往回騎,並不能繞一個圈圈回來。假日好多人都來騎,車道有時候很寬有時候變窄,考驗技術。



















自行車道旁邊就是台鐵軌道,再騎過去就是后里方向。




沒多久就騎到盡頭,不過後來發現終點應該是后里馬場那邊,我們並沒有騎到那邊去就折返回頭了。







回頭來補一下照片,會經過九號隧道,跟福隆的舊草嶺隧道一樣,一進隧道就非常涼爽,在隧道裡面超舒服的。








隧道出來緊接著就是「花樑鋼橋」,這還是第一次在雄壯的鐵橋騎自行車,橋上的風景很好,但因為這座鐵橋比較狹窄所以如果忽然停下來會很危險。















過了鐵橋,我們看到旁邊有一間酒莊,所以提議停下來休息一下到酒莊參觀。











除了賣酒也有賣一些簡餐下午茶。









裡面不大,而且對酒比較沒那麼興趣,就稍微逛一下而已。











不過外面的庭園好像還不錯,就出來看看,有好幾個酒桶,果然是酒莊的概念。













庭園中間還有一節小火車和車廂,車廂內可以舉辦餐會或品酒會。













再往後面走,有歐式庭園的感覺,也有一座小小噴水池。







在這裡休息一下就繼續出發。




很快我們回到剛剛的起點,這次換走比較長的「東豐綠色走廊」。騎到這裡時間是中午,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大夥就停駒用膳。我們挑選的那家有滷肉飯和肉羹麵,好吃又不貴。











吃完飯再出發,騎到「0蛋月台」,我想這裡應該是應考學生的禁地,要參加考試的人不要來啊~

















到這裡是四公里。








接下來又會經過一座鐵橋,這個應該不完全算鐵橋,這座橋比較寬,而且路邊會有避車彎,如果要停下來欣賞風景比較安全。




然後中間其實有不少景點,像是情人木橋、梅子車站等等,但是我騎的這台車竟然快沒電了!很擔心到時候沒電的話不就要一路用腳踩回去?電動車比較重又不能變速,肯定比一般腳踏車還累吧!


總算撐到終點東勢了,想說讓車子休息一下說不定電量會回來。在這裡竟然看到有軌道,原來這裡有觀光蒸氣小火車行駛,可惜我們晚到十分鐘,不然就可以趕上搭乘了。
















這裡也是「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的所在地,剛好可以休息一下補充水分,這一趟路有11公里遠哩。








休息夠時間也差不多,回程最關心的電量終究沒有回升,就這樣一路用稀微的電量加上使勁地腳踩,明明是租電動的為什麼會這麼累啊!這下真的有運動到了~




快到終點的時候看到「信發亭」冰店,簡直是沙漠中的綠洲,於是點了超美味的蜜豆冰,這種粗冰塊的剉冰也滿好吃的!











本來想跟車店反應為什麼電這麼快就沒了,想想是不是因為自己一路催油門的關係啊?但電動不是就是要這樣嗎?哈哈哈!回車站的時候也是有接駁的喔,完全不用擔心往返的交通問題。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里東豐綠廊1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10-23 23:50:37

這條自行車道很夯
沿路風景也不錯
很久之前去過一次
也是騎到快鐵腿阿
騎電動腳踏車沒電真的會想哭耶

版主回應
這樣來回騎要將近40公里耶!!
但是騎沒電的電動自行車有超過60公里的體感距離吧...哈~哈~(苦) >><<
2017-10-24 19:36:06
強森媽媽 2017-10-20 03:01:52

真棒的自行車道
有樹林有隧道還有鐵橋
攤販似乎也不少
車行還有車站接駁服務
對外來客超方便又有吸引力

版主回應
對啊,有鐵橋的自行車道還是第一次體驗
沿路上也有不少攤販可以補充熱量
加上有來回接駁真是無可挑剔
只是騎到後來沒電真是很掉漆啊!! :D
2017-10-20 22: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