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9:00:00紅帽雪人

來去武界住一晚卻差點沒地方住-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雲海民宿


在旅展買的套裝行程,一直到當天差點沒地方住!


之前在旅展的時候,看到一家標榜專門做國內原住民部落的行程的旅行社,覺得很有興趣,當場就下訂購買,想不到像是揮不去的夢靨。因為只購買行程,出發日期是在期限內自由選擇日期,到今年我們六月想要去的時候卻因為當地大豪雨而取消行程。


後來因為房間都客滿最後決定近日出發,期間聯絡旅行社執意完全使用LINE,都不使用電話,原本訂好的民宿是「石居」,結果當天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到達埔里之後,馬上聯絡(一樣是用LINE)所謂的管家,結果卻得到晴天霹靂的消息,管家離職了。緊張地趕緊聯絡旅行社(一樣是用LINE),旅行社才回說他們也是這幾天才知道(很扯,知道也不會主動聯絡),叫我們聯絡另一家民宿(對,叫我們自己聯絡),結果有聯絡上,雖然老闆說可以上山,但是這種不確定性也太刺激了吧,因為我們旅展買的時候是已經完全付清的,要是上山之後老闆不認帳的話,我們不就要困在山上?況且,從埔里到武界部落是我們要自己叫車上去的,一趟八百,來回一千六。雖然是旅展買的套裝行程,但完全像是沒人理一樣。


一開始我們是買「清流部落」的行程,當時看DM的時候,有部落體驗活動,搗麻糬、抓溪蝦,設陷阱、還有烤乳豬等等精彩的部落活動,而且有含接駁車費用,後來好像是因為交通關係,沒辦法去清流部落,所以要我們改去「武界部落」,但是來回接駁變成要自己負擔。想說武界部落有著名的美麗雲海可以看,也是可以接受所以當時就答應更換。


來回接駁我們上山的車行也是跟這家旅行社合作的,但是並不是這家旅行社的關係企業,只負責接駁,所以有問題還是要去找旅行社喔。然後搭車的錢直接給司機大哥就好,千萬不要匯給旅行社,因為有客人就是直接把接駁的錢匯給旅行社,但是司機大哥載了客人卻收不到車資的情形。


但是,黑暗過後的黎明竟是如此美麗!



我們懷著提心吊膽的心情來到雲海民宿,心中早有B計畫,如果民宿老闆不認帳的話(我們和那家旅行社訂的契約,還好有帶去),那就立刻下山往台中跑,或是另外一家如果有房間的話就改住宿。結果老闆帶領我們到民宿房間,而且看了一下契約收走之後,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感恩老闆!讚嘆老闆!


聽說原本要住的「石居」,之前原住民經營的時候很不錯,後來轉給這家旅行社經營之後就很糟糕,網路上惡評如潮,我們原先也有心理準備忍受一個晚上,還好現在換這家雲海民宿,環境乾淨清潔,老闆夫婦倆人又好,真是太棒了。





這是通往民宿的小徑,下雨的時候會開車來載我們,服務真的很棒,沒下雨的時候我們自己走過去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景。







回頭那棟紫色的房子也是雲海民宿的房子,他們有AB棟,經營的規模頗大。




遠方的山景真的很美,跟花蓮或台東的山又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美。











老闆還養了四隻山豬,我們過去看的時候,山豬以為要餵牠們吃東西,都跑過來了。









這邊是另外比較新的客房,有雙人房和四人房任君挑選,但假日很容易客滿。我們不是住這邊。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超乾淨的!而且很明亮,一進房間就滿喜歡的。




有MOD電視也有一個很新的衣櫃。




一張狂野的豹皮床單,該不會是老闆打獵回來的獵物做的~




客廳也是充滿溫馨的感覺,晚上還遇到老闆娘,也坐在客廳聊了一下,老闆娘還泡薑黃茶給我們喝,很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當然,好客民宿是實至名歸。




這是吃完晚餐後吃消夜的地方,消夜就是一大盆西瓜、烤香腸、烤山豬肉、烤黑輪和烤秋刀魚,大家再一起聊天哈啦,原住民朋友的好客讓人覺得很放鬆,而且每一道都很好吃,還好剛剛晚餐故意沒有吃得很飽,就是準備享受精彩的飯後消夜,喜歡唱歌泡茶的人也可以在卡拉OK室享樂。







第二天的早餐,我吃了四五碗,因為都是我愛吃的,好像很少我不愛吃的,哈哈!





第二天的午餐,九菜一湯,有一道還沒上的是烤鯖魚。這邊煮的都很好吃,雖然不是真正的原住民餐,吃得很合胃口。














餐廳外頭,刷成紫色也不錯看。











我們一度想放棄已付清的款項取消武界之行,還好最後決定出發,更棒的是最後住到雲海民宿,不管是後面的行程還是整體的服務都讓人覺得很滿意。但對那家旅行社以後是絕對不會再買他們家的行程了,要來的話就直接跟民宿老闆訂房就好,千萬不要再透過一手了。










至於是哪家旅行社?把本篇標題前四個字拿去問Google大神就知道了。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7鄰武安路3-2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ksp08291215 2017-12-05 03:17:16

我也是眼睛瞎了
找「來趣旅行社」
品質之惡劣實在無人能敵!
我在10月旅展時繳了訂金,預訂的是12/2出發去武界
完全無消無息的旅行社,行前四天終於來電
卻是說:「民宿整修,可以延期嗎?如果不能我們也沒辦法」!
要求退費,結果要求合約與收據等重要資料寄回公司才可以退
我問說:我寄回去這些?我手上就沒有付費跟你們違約的證據,到時候你不退費我找誰?我又不是笨蛋!
旅行社說:這是我們退款的唯一方式,隨你!
我當然不肯
後來他們給我一個手機號碼
說那是負責人的電話,自己找他講
原來⋯旅行社的幕後老闆,那位負責人就是「歐莉葉荷城堡」的老闆(廖政賜)
網路評價也是出名的糟
果然,硬拗是強項,
「為了旅遊品質,延期也是必要的」!
不肯退訂金
還叫我請消保官發文直接給他,沒在怕的
看來處理糾紛案件頗為上手!

奇怪
這麼惡劣的旅行社,旅展都不把關的嗎?
怎麼都不會倒閉呢?

版主回應
幾乎大家的遭遇都是一樣
要他們退費是不可能的,只能用延期的
而且一定要主動,他們是不會主動聯絡的

大家逛旅展一定要張大眼睛
看到這家就要閃!!!!!!! :(
2018-01-18 21:16:48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11-07 18:29:48

真是驚險耶
話說台灣的旅行社良莠不齊
怪不得三天兩頭發生倒閉的

版主回應
第一次遇到這種旅行社
以後一定要謹慎小心
我懷疑那是惡性倒閉
倒了之後改名另起爐灶!!
2017-11-07 20:01:42
(悄悄話) 2017-11-06 09: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