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9:29:47紅帽雪人

另類三軌共構的新體驗-高雄橋頭糖廠

高雄的橋頭糖廠有來過幾次,但是都沒搭過五分車,這次又來玩,體驗一下活古董,從橋頭糖廠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眼前就是五分車的車站,售票中心和搭車月台。來回一趟80元,咳咳~不可刷悠遊卡,請購票搭乘。









由於今天天氣晴朗,所以車廂內很熱,抱歉沒有冷氣也沒有電風扇,請準備好您的遮陽物品。坐在五分車內,旁邊就是台鐵軌道,上頭則是高雄捷運軌道,所以這裡也算是三鐵共存的車站。






車廂還滿多節的,因為是用推拉的方式,所以車子開通的時候要小心,請抓好,不然一個震動可能會跌倒。




月台還滿新的,有整理過。




由於車行速度十分緩慢,所以可以好好欣賞沿途風光,途中經過一座馬場,是一個意外的驚喜,還有人正在練習騎馬。









五分車沿途只停靠一站,就是終點站花卉中心,因為我們沒有打算去逛,所以就原車再搭回來,這樣來回大約40分鐘,沒坐過的話搭一次還滿有趣的。









接下來就開始逛糖廠園區了,這次來和之前來有點不一樣,變得熱鬧很多,而且多了不少販賣區和文創商店,現在很流行這種的。











小朋友來這邊也有很多可以玩的,大人負責吃吃喝喝就對了。







走到對面就是台糖販賣部,記得之前買冰棒不是在這個位置,現在可能是移到這邊賣,天氣炎熱當然要進去買冰棒吃。







然後看到網路上大家都有在介紹的這個,「紅豆酵母冰」,當然也是要點一份來吃吃看,上面鋪滿滿的紅豆,看得真讓人食指大動。




結果吃一口後差點沒吐出來!好奇怪的味道,吃起來竟然像健素糖的味道,小時候最不喜歡吃健素糖,那種怪怪的味道令人不敢恭維,想不到這個冰竟讓人想起那個口味。但買了也不能不吃,只好邊配紅豆邊吃,還好紅豆的味道有壓到酵母冰的味道,最後完成這艱鉅的任務。




其實還有別種冰,下次絕對要挑別種口味的!




吃完冰休息一下就繼續往裏頭走,有看到幾間日式房子,最近好像有整修,有幾間看起來比較新。不過可能是還沒有整修完畢,目前尚未開放參觀。




















走到台灣糖業博物館,看到有劇組正在拍戲,不知道是在演哪一齣?




這個角度有點東南亞風。






有簡介,看一下。旁邊還有很多祈願木板。












除了木造日式房屋,覺得紅磚的瓦舍也很有感覺。









然後就走到這個五分車大集合場,這裡有好多輛五分車,想起剛剛搭乘的五分車真的是有時光旅行的錯覺。













回頭看見龍貓在等公車,如果大隻一點就更有實物感了。這是一間免費參觀的童年故事館,可以進去參觀看看。







走到前面看到有一間特別保留的小房子,覺得很好奇就去看看,結果是一間「禁閉室」,偷吃或偷拿甘蔗的人都會被關進去的喔!






這邊也保留一些日治時代的遺跡,像這個石燈籠還有奉納,橋頭糖廠花個半天來走走看看也不錯,特別是因為交通非常方便,所以千萬不要錯過!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里糖廠路24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12-27 01:06:37

橋頭糖廠我也去過幾次
還蠻好逛的
那幾棟日式建築記得是廠長與副廠長的宿舍
整修得有些久
記得2014年去的時候外觀看起來就好了
但居然到今日還沒開放參觀@@

Cevilla(大姐姐) 2016-12-26 16:54:17

台糖早期都是日本人經營
所以各地區的糖場都有日式宿舍
目前應該是花蓮地區規劃的較完整

版主回應
是說花蓮糖廠嗎?
之前去都只有吃個冰就走了
下次應該要多逛一下的! :)
2016-12-26 19:30: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23 11:20:0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12-23 22: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