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 19:38:41紅帽雪人

這裡真是一個午後休閒的好去處-高雄鼓山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哈瑪星,一個古早的日文譯名,翻譯地這麼有宇宙觀,以前不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還以為是哪個星球的外星人故鄉呢!這裡以前叫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可見得當時由海上運輸過來的貨物都要經過這裡,一定是很繁榮的地方。


西子灣2號出口就是「打狗鐵道故事館」,裡面有不少台鐵的文物,對喜歡的鐵道迷來說應該不錯。我們大致看了一下,有的東西還滿有趣的。







接著到外頭,軌道上就擺著老蒸汽火車頭,還是這種實物比較有趣,不知道為什麼火車總是讓人覺得很有趣,可能是旅行的時候大部分還是要依賴鐵道的關係吧。





現在轉變成市民的休憩園區,而且還保留超多條火車鐵軌的遺跡,真的是超壯觀的,不論是遛小孩或是毛小孩都是很棒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鐵道遺跡,宛如運動場跑道一樣,比賽看誰最先把貨物運送到目的地。












一到假日午後,這裡會有很多民眾來散步,放風箏,可能因為今天平日的關係人比較少,而且我們剛好遇到在施工,所以有幾輛停放的火車車廂都被圍住無法靠近,有點可惜。











再往前走,會看到幾間倉庫群,說到高雄倉庫群當然就是駁二啦,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走道主要駁二去,但這裡也算是駁二延伸到哈瑪星來,所以也算是有沾上邊啦!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種可以乘坐的小火車,而且現在已經進步到最新的高雄輕軌了,真酷!







駁二哈瑪星線,也是最有名的就是「哈瑪星台灣鐵道館」,應該是跟我們在日本大宮鐵道博物館類似的展示館,我們因為時間和票價的關係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不過外面有一區小販賣區可以逛逛,這組木頭軌道車還滿有趣的。






還有一些火車模型,做得也都滿精緻的,不過規模來說還是比日本的小一點,但是已經能看到一些不錯的東西了,很棒。











牆上還有塗鴉板。




旁邊還有一些倉庫,不過有的好像沒開,所以無法參觀。









接下來我們走到香蕉碼頭去,都來到港都高雄了,去港口看大船入港也是很合邏輯的~









旁邊就是香蕉碼頭的舊香蕉棚改建的,現在已經是伴手禮區和餐廳了。




駁二好像有很多這樣的人形,這裡也不例外,還露屁屁呢!




裏頭還有個香蕉故事館,訴說著台灣這個香蕉王國的興盛史,這裡有不少滿有年代的「歷史文物」,其實也沒那麼久啦,至少還沒有一百年,哈哈!






















要不是時間關係,這裡真的是很休閒的地方,無論是坐在草皮上,旁邊就是海邊的港口,景色的多樣化真的很不錯。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陳冠廷 2016-12-14 11:03:57

看到這些相片真的很想去看看呢!

版主回應
如果有去高雄,這邊很值得一走喔
駁二好像是高雄必到的景點了... :)
2016-12-14 20:58:08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12-12 15:12:58

鐵道故事館我也很喜歡這裡
不過上個月去發現輕軌在施工
圍起來的工地有些煞風景
那時候我們有坐小火車喔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也算一次新鮮的體驗

版主回應
我們這次去也是還在施工
所以就沒辦法跟火車拍照
這裡的小火車比較貴一點
可是我發現可能是因為距離長的關係
看起來很好玩呢!! :)
2016-12-13 19:27:0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12-09 10:21: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12-09 22: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