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9:49:05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9-山梨縣河口湖站

離開湯瑪士樂園要往河口湖方向前進,兩地只隔一站,所以就排一起,但是因為沒有在河口湖住宿的打算,所以只能算是到此一遊。


先到站的是富士特急,車身的富士山真的很童心,我們是買普通票所以也不能搭這班。









要搭的依然是普通區間車,反正只有一站,時間差不了多少。







一下子就到河口湖站,旁邊就停了一台今年4月3日剛行駛的「富士山ビュー特急」,原本也有考慮要搭這班列車,但時間上和預算上都沒辦法配合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說啦,可以先近距離看到就很開心了!




一樣也是只有三節車廂,二三車廂是自由席,第一車廂是特別指定席,有幾班列車還是甜點列車,只是價格好高,搭不起。







自由席內裝座位,自由席應該跟一班列車差不多,有差的是第一節車廂,但竟然忘了要去拍!




車頭長這樣,還滿漂亮的。











想不到這邊也停了不一樣的火車。




紅色這列也滿好看的,而且後面就是美麗的富士山,真的好清楚。









河口湖車站和富士山。










車站前面廣場,有轉成各風景區的巴士都可以在這邊搭乘,可以說是一個轉運站。





車站前擺放一列已退休的富士山電器鐵道車廂,很有紀念價值。














走到車站對面往河口湖站看,後面就是富士山!車站的屋頂恰好也是富士山的形狀,真是太有趣了!









今天天氣真不錯,天氣晴朗,只是有點霧濛濛的,富士山有點白,氣溫也到達28.8度。





車站前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但是有一家特別有名的食堂,就是這家「ほうとう不動」,賣的是不動烏龍麵,我真的是失算沒有預算到排隊的時間,在排了約十分鐘的時候就因為怕搭不上預定列車而放棄,所以就沒辦法介紹了。







排隊的時候看到從新宿開來的湯瑪士巴士,奇怪當時我查網路說是停駛,怎麼忽然在我眼前出現!









放棄不動烏龍麵只好轉往車站附近的LAWSON買午餐解決了,路邊竟然有這個,好像德國不萊梅童話的那四隻動物!




買完午餐回到河口湖車站準備等車,結果發現車站這邊吃的也不少,如果沒去超商買也可以在這邊解決午餐。





車站的車票售票處,所有巴士和鐵路的車票都可以在這邊買,我們回程要搭的車票,因為已經在網路上預定好了,也是在這邊領取。




拿到待會要搭的車票了。




車站大廳,河口湖招牌。




注意這根柱子下的石頭,是富士山噴發後所遺留的熔岩喔!




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有在車站附近晃晃,但是河口湖是很棒的地方,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個兩三天,今天有清楚地看到富士山就已經讓人很滿足了!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9-06 13:13:15

車廂塗裝一輛比一輛漂亮
而且都很有特色
超讚

版主回應
有特色的車廂更能吸引遊客
這次真的開了眼界了!! :)
2016-09-06 21:36:34
Lazybone 2016-09-02 15:10:52

好棒 看到富士山!
車身上的塗裝也好特別 好漂亮
這次看到好多人去日本 大家玩的地方都不一樣
好有趣啊

版主回應
近幾年大家都瘋狂去日本
而且去的點越來越多元
日本實在是很好玩的國家!! :)
2016-09-02 22:13:53
橘子妞 2016-09-02 11:24:38

紅色車頭好帥氣喔!

版主回應
對啊 這個紅有熱情有洗鍊,很帥氣!! :) 2016-09-02 2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