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18:00:00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9-特裝沙發富士登山電車

來的時候我們搭一般比較便宜的區間車,為了就是要在回程搭乘不一樣的富士登山電車,這種列車只有兩節,除了全車指定席之外,每個人還要多買一張「着席券」而且小孩和成人是一樣200円。『 由於採用「座位定員制」,座位有限,售完(滿員)為止。 沒有預約的顧客無法搭乘。 當日車票,如有空位會在車站•車內銷售』。







有多特別我們來去瞧瞧。


剛好看到一天只有一班從成田機場開過來的JR NEX,運氣真好被我們遇到,要回家可以直接搭這輛去機場搭飛機了。










車廂的外觀,沿線各站站名,但因為這班是快速列車,所以只停幾個站而已。











進去車廂囉,請看,完全不是一般火車的座椅,有吧檯有沙發,這才是觀光列車嘛!




那圓形的籠子...是護欄,應該是給小嬰兒在裡面的專屬空間,很貼心吧。




還有這種面窗的情人雅座,點個飲料應該很棒。




當然最多的就是這種沙發。







也有這種沙發。




還有櫥窗櫃子,裡面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在販賣?




剛剛那第一節是藍色的色調,是謂「青富士」,第二節車廂以紅色為色調,是謂「赤富士」。







車廂內還有書櫃,這麼有書香氣息,但我想大多乘客應該都會看窗外的風景吧。







櫃子裏面有不少好東西。







富士登山電車的模型車耶。







富士急行路線圖,紅色的快車會停靠的站。




第一次搭到這麼特別的電車。




時間到了電車開動,掰掰河口湖站。




還以為是台鐵區間車,而且竟然開到「西鹿兒島」,嚇死我了,應該不是九州的那個鹿兒島吧!








回程還是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只是還是有一點霧濛濛的,奇怪天氣都這麼晴朗了。











到達其中一站。





車上發的糖果,糖果中間是電車耶,這應該就是前幾天在白色戀人公園看到那種糖果製造的。







對了,富士登山電車還有一項特別的地方,就是車上會有車掌小姐喔,但不是在剪票的那種,而是沿途就會介紹當地風土民情的服務人員,而且還會走來走去跟乘客互動,真的是好特別。


正因為說的是日語,所以當電車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所有人都往窗外看,我們還傻傻地在看另外一邊的風景,發現別人都往這個方向看,我也站起來跟著看,然後也假裝跟著別人發出驚嘆聲!(總要有些參與感嘛~)







這段車程約一個小時,但是因為很好玩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雖然車資不便宜但覺得很值得,如果有去河口湖建議選一程來坐坐看。


回程又看到一輛「富士山ビュー特急」。











回到大月站之後,就要搭車回新宿了,要先過天橋到對面月台。




有電車。




在五番線第五月台等車。




這裡是大月站沒錯,前後站還有風景圖。




遠方的藍色電車,日本真的什麼樣式的電車都有,好多樣。






我們搭乘的電車來了,回程搭乘的是「中央線特急 かいじ 甲斐」,也是只要一小時就到新宿了,很快,還好有JR PASS,否則這段車資可是要2767円哪!











車子感覺很新耶,雖然這個時段還有很多空位,但還是有劃位指定席比較安全。而且搭了幾天發現,只有在北海道札幌函館間的北斗特急和SUPER北斗特急以及往小樽的特急指定席會查票,在東京即使搭特急列車或是新幹線都沒遇到查票,不是說要鼓勵大家不買票,實在是日本很相信乘客,所以大家也要遵守規定才好。







到了新宿之後我們又想搭MAX的雙層新幹線,因為這幾天一直看到這種新幹線在我們眼前晃來晃去,沒搭到實在不甘心回台灣,於是臨時查了班次,從新宿搭中央本線到東京車站,然後一路飛奔到綠色窗口劃到指定席,還好有位子,因為我們要從東京搭新幹線到上野!







不行嗎?我們有JR PASS....










自行車 2016-09-15 16:29:00

火車裡面是用木頭地板耶,不知道座裡面聲音很大嗎?

版主回應
對啊 是木板的
聲音?不會很大
事實上就跟一般電車一樣安靜
除了遊客的歡笑聲之外!! :)
2016-09-19 21:34:5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9-06 12:45:55

車廂內裝比外觀還更搶眼
而且有很多貼心的設計
日本人真的太厲害了

版主回應
真的 外觀看起來只是一般火車
裡面舒服地像家裡一樣
好像會移動的客廳!! :D
2016-09-06 21:37:3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9-05 11:31: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9-05 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