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20:03:24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3-小樽天狗山


逛完小樽最熱鬧的街道之後要來去天狗山看夜景,此行原本打算一次打包北海道三大夜景:函館山夜景、小樽天狗山夜景、札幌藻岩山夜景。已經完成函館山夜景,現在就要上天狗山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夜景。


我們買的一日券套票有含巴士+天狗山來回纜車,有了一日券搭巴士的時候從後門上車就不用先取整理券,下車的時候直接將一日券秀給司機看就可以。如果是持IC卡搭巴士的時候,後門上車時先刷一次,到站的時候前門下車再刷一次卡就可以,西瓜卡在北海道也是可以使用的,如果要購買北海道當地的「KITACA」當然是OK的。





在下午16:47的時候會有一班9號公車可以直接開到天狗山,因為我們逛到超過時間,而且也不用這麼早上山,所以我們在「小樽巴士站前」先搭車到小樽車站,然後再轉搭巴士前往天狗山。




市區到天狗山也很快,大約二十分鐘左右,這是天狗山纜車站前,回程也是在這邊搭車。







只是這裡感覺很偏僻,下了車之後往回走,纜車站在馬路的另外一頭,或是跟著別人走就對,因為會在這邊下車的人應該都是要去搭天狗山纜車的吧。







前方山坡上就是天狗山纜車山麓,旁邊有一處平滑的坡道那可是滑雪場喔!這裡也是小樽著名的滑雪場,有100周年了,夏天應該也是有其他的活動,只是可能時間不對,我們去的那一天並沒有其他的活動。











買了含纜車的一日券可不要就直接去搭纜車,要記得先去售票處換成纜車券才能搭乘,像我就是呆呆的直接要去搭纜車結果被站務人員叫去換票,一整車的人都在等我!還好一整車包含我們不到10個人...




一日券除了可以換纜車來回往復券之外,另外還有一塊天狗繪馬,不過我們沒有寫什麼願望掛在上面,直接帶回來當作紀念品。




上到天狗山山上,先看一下地圖,有一個小溜滑梯。






既然叫做天狗山,當然會有不少有關天狗的傳說和事物。




摸鼻天狗的由來。









旁邊還有一座小樽天狗山神社,不過今天沒有什麼人參拜。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先到室內躲強風,別以為是六月,北海道山上還是有點冷,何況室內的風景也不賴,看著纜車一班一班接著上山下山。









居高臨下一看發現原來小樽也是滿多人家的,不是只有小樽運河好嗎。可惜時間不夠不能多花時間深入探索。










坐著發慌,裡面有座無料展覽室,分成兩個區塊,一區是小樽滑雪的歷史和文物,另一區是天狗博物館,對滑雪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滑雪館的部分很有趣,不過到了一進天狗山,一定會嚇一大跳,因為整間房內都是天狗面具,而且有來自日本各地的天狗都有了,小朋友進去應該會被嚇到大哭吧~

















因為要注意公車的時間,所以也要先計算纜車的時刻表,每12分鐘一班。




最後終於走到展望台,跟函館山的萬頭鑽動比較,這裡真的是...清幽很多....




來看一看小樽市的鳥瞰圖吧,說實在的如果沒有個明顯的地標,這樣根本看不出來啊~




來個全景照吧,但角度好像沒抓好。






我發現我們好像太早上山了,夏天日落時間是七點左右,天黑也要七點半過後,我們六點不到就上來了,還以為可以在天狗上上逛一下,結果很多時間都在等太陽下山。











還不黑,還不暗。














再下去逛逛,難得這裡有個照相點可以拍一下,如果是晚上有個愛心配上夜景應該是很浪漫,但這裡遊客這麼稀少,恐怕也不好待太晚。




發現天狗櫻,總之在天狗山嘛,什麼都要冠上天狗二字,看介紹是「蝦夷山櫻」莫非是北海道本地品種的櫻花,那就比較特別了,而且還是超過百年的櫻花樹呢!






這種毛茸茸的植物好古錐。




天色還是不暗,最後沒辦法因為遊客人不是很多所以不想待太晚就先下山了,可惜天狗山夜景算是沒欣賞到,只能說有到此一遊。


















回到公車站牌等公車,這時候天就比較暗了,然後呢就看到內行人現在才上山,有搭遊覽車的,也有開車的,早知道就多待半個小時有比較熱鬧了。因為我們是搭公車上來的,也是要搭公車下山。初次來到貴寶地實在很怕公車不來到時候要怎麼下山,計程車也沒得叫,也沒有其他便車可以搭,所幸最後公車非常準時地出現在我們面前,真的是鬆了一口氣,日本的交通就是這樣準時,火車當然不用說,就連公車客運都可以這麼準時,你說觀光業能不好嗎?








我們就搭回程公車回到小樽車站,一路上都沒什麼人,奇怪這些房子是都沒住人嗎?明明房子那麼多,可是走在路上的行人卻沒幾隻。




請欣賞一下小樽夜晚的實景,是不是很....幽靜....













終於在LAWSON前面看到人群,簡直就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沒看到天狗山夜景自然不甘心回飯店,於是就帶著腳架前往小樽運河再去拍夜景,果然是觀光景點,到了晚上這裡還是很多人,而且小樽運河人力車還在營業呢!















雖然小樽運河有雪景比較漂亮,但是只要是晚上就很美,拍到都不想走了。

小樽運河雪景

小樽運河有雪景





















最後終於甘願回到飯店喝北海道牛奶了,到北海道怎可不喝北海道牛奶?










啾啾-0 2016-07-16 07:58:15

夜景拍得很漂亮,星芒拍得很有FU唷^^
每次看人的遊記,就突然好想出國玩唷~~>_<

版主回應
剛好開相機的星芒模式 ^^
這樣就會有更多的遊記可以分享了!! :D
2016-07-18 20:51:1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7-15 11:28:53

山上的視野很不錯
小樽運河白天夜晚都漂亮
要是我也會拍到不想走吧

版主回應
登高望遠有纜車真的方便多了
小樽運河真的拍照的好景點!! :)
2016-07-15 22:44:48
Cevilla(大姐姐) 2016-07-14 19:16:03

晚上的小樽真美

版主回應
是指運河.. :D
因為夜晚的小樽街上都沒什麼人呢 :D
2016-07-14 20: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