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2:36:39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3-小樽住宿 Hotel Vibrant OTARU

 
今天是這次旅行唯一沒住東橫的飯店(因為小樽沒東橫...),原本訂了Dormmy INN,覬覦的是他早餐吃到飽的三色丼,還有晚上九點半後吃通海的消夜拉麵,但是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個晚上要一萬二三千日圓。後來逛網站的時候就發現這家「Hotel Vibrant OTARU」。




為什麼這家飯店這麼讓人一下就決定住宿呢?因為這棟建築物本身可是1923年建造,小樽是指定歷史建造物的「舊北海道拓殖銀行」轉成旅館住宿,而且距離小樽運河徒步只要一分鐘,就算晚上小樽運河逛得再晚也不用趕著末班車回飯店,當然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一泊只要:

支払料金:6,600円(税込・サービス料込)



是的,禁菸雙人房一晚的價格,而且還含早餐,不過早餐不是什麼吃到飽的就是了,就是麵包和咖啡茶飲這樣簡單,沒別的,但是SO WHAT?足足省了一半的價格,省下來的錢再去吃美味的海鮮丼也值得。


我們到達飯店的時候剛好是兩點半,本來想說行李先放櫃台再去玩,先Checkin好準備要寄放行李,臨時忽然想到要拿東西出來,就跟櫃台人員說請稍等,後來可能看我們要東西拿很久很麻煩,他就去打電話詢問,後來就通融讓我們先進房,真是太感謝了!也不是所有日本人都是不講情面的的嘛!


進了房間,不大但很乾淨,還好住慣了東橫,所以這樣的空間已經很習慣,只注意乾不乾淨就好。




令人驚喜的是,竟然有上鋪耶!哈哈,太有趣了有賺到的感覺,而且旁邊就是窗戶,可以看到街景,雖然不能收看小樽運河的美景,但已經很棒了,如果可以看小樽運河的飯店應該是很貴。




該有的雞絲也都一應俱全,以這樣的價格和規格,算很滿意了!




住這裡的重點是整棟建築的歷史氣息,地下一樓還有很特別的「金庫客房」,不過自從去歐洲差點住到地下室的房間嚇到之後,就不太敢住地下室的房間,所以還是選正常一點的樓層。




主要是一樓大廳挑高的梁柱,讓人想起日劇「華麗一族」,當時那種北方華爾街的氣勢,小樽不只是個港口也是北方金融要鎮,所以這條街有很多歷史的金融機構,真的很值得一逛,想要細細品味小樽的另一面,多待個兩三天都不會太多。




飯店外面就是小樽公車總站,再過去就是有名的出拔小路,吃的逛的都沒問題,過個馬路也有LAWSOM,住這裡真的很方便。只是離車站比較遠一點,托行李可能要走個十幾二十分鐘,可以的話就搭個公車,小樽散策公車就有到公車總站。


現在來介紹一下早餐,早餐很簡單就是麵包和咖啡茶飲,麵包還很搞剛一個一個包裝起來,雖然感覺有點過度包裝,但呈現出另一種層次,而且麵包鬆鬆軟軟的好好吃,咖啡也是很到味,是咖啡機沖出來的不是三合一的喔。




因為事先知道只會有咖啡和茶包,所以前一晚就先買了一瓶鮮奶,我想簡單的外食應該不會怎樣,只要不要太誇張還叫必勝客來吃就好了吧~




在歷史古蹟裡面用餐真是太有氣質了(自己感覺的....)!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丁目3-1


啾啾-0 2016-07-16 07:55:22

C/P值很OK唷!
上下舖讓人想起學生宿舍XD

版主回應
對啊,覺得滿值得的
學生宿舍,還真的有這幾分感覺!! :)
2016-07-18 20: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