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9:56:04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3-函館朝市釣花枝


早安,函館!




一大早函館有什麼好逛的?當然是到函館朝市尋寶啊!從東橫函館站前站走過來不用五分鐘,逛朝市超方便。


今天的目標就是釣花枝!這可是函館朝市的招牌,幾乎旅遊書和節目都會介紹,這還是第一次來,看到透明水箱裡面就是一條條活生生的花枝游來游去真的覺得好新鮮。還好現在時間還早人不很多,需要排隊一下,看著前面的人在釣覺得滿好玩的。




釣一隻的價格每天都不太一樣像我們這一天一條是510円,過幾天就變成760円,可能是跟當天的漁獲量有關係吧,還有六七月開始的季節比較便宜,因為查資料的時候有人釣一次要一千多呢!




釣的時候要釣花枝的尾部就是尖尖像鰭的部位,不是釣頭部觸手的部分,但是我們釣的時候因為花枝太會跑了,所以勾到牠的肚子,釣起來的時候會一直噴水,增加了不少樂趣。






那花枝釣起來要幹嗎?就是吃沙西米了,這是真正的現撈仔,絕對新鮮!師傅當場料理花枝,刀法純熟一下子就料理好了。花枝的頭切下來的時候還會站立呢(限制級,小孩不要看!)









在台灣原本就很愛吃花生魚片的我,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而且又是現釣現吃這種新鮮不用出海就可以享用。花枝是切成一絲一絲的,而且晶瑩透明,只要沾點薑末醬油就美味無比。脆脆的口感就是熟悉的味道而且吃得到鮮味,非常滿足!







場內還有一隻大花枝。




吃完花枝就大略到市場去逛逛,看到海鮮都好想買,如果飯店有廚房就好了,馬上買回去料理一桌螃蟹海鮮大餐。









外面也有一處釣花枝,但是這家比較貴好像要1000円,難怪都沒人...







不過帝王蟹很有看頭,如果一團同行的人夠多的話真的很建議買一隻SHARE,產地一定比台灣便宜又新鮮,好想吃...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番19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7-06 23:41:10

我妹前年去北海道
也有去釣花枝
不過她說有點難度(還是她技術太爛呢@@)
然後帝王蟹她有買一隻空運回台
真的無敵好吃
雖然台灣很多餐廳都吃得到帝王蟹
但完全不同一個檔次呀
想到就流口水ㄚㄚㄚ

版主回應
我也算是沒釣成功,因為釣到肚子沒有釣到尾巴 ^^

帝王蟹可以空運回台喔?
早知道我也空運一隻
從日本吃的帝王蟹的確和在台灣吃的不一樣啊!! :D
2016-07-07 23:22: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06 10:34:2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 2016-07-06 21:06:23
橘子妞 2016-07-06 08:52:12

釣花枝好有趣喔,第一次看到!!!
但生魚片我就不行了,我是很愛花枝,但第一次去東京時吃了花枝生魚片,最後我把他吐出來了@@

版主回應
真的還滿好玩的,我也是第一次釣花枝
生魚片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敢吃的人應該會喜歡 :)
2016-07-06 21: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