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21:20:11紅帽雪人

東京北海道十日大縱走DAY2-函館金森倉庫、函館山夜景


今天下午,函館,天氣晴。但是六月的溫度卻還是只有十來度,所以此行的衣服冬天夏天都帶上了,原本以為穿個薄長袖就足夠了,走到一半,備用的羽絨外套也派上用場。



從東橫函館站前走到金森倉庫很近,大約十幾分鐘,走在優閒的函館街道上是莫大的享受,即使函館也是不小的觀光地區,但人車並不多,多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走到明治館,多年前曾經造訪過,所以約略逛了一下,可能是團客尚未抵達,館內三三兩的旅客和之前門庭若市的印象有所差別。












走到金森倉庫群(金森赤レンガ倉庫),是古蹟也是商店街,每間倉庫都是各具特色,外國人必到的藥妝店這裡也絕對不會缺席。








海灣也有BAY CRUISE,搭著遊船體驗不一樣的視野,但似乎沒在營業?




















六月的北海道像春天一樣,顏色鮮豔的花朵爭奇鬥艷,而且都是很鮮明的顏色,花樣也很特殊。







除了倉庫群,附近盡是街道古蹟,而且都保存地相當不錯,只是現在好像不是開放的時間。
















約略逛了一下,就要前往函館山看夜景,我們徒步從倉庫群走到纜車站,當然行前也有找如何省力的方式,像是搭路面電車或是坐公車,但最後還是想說慢慢走可以欣賞函館的市景。因為沿路上都看到不少很造型漂亮的歐風房屋,感覺住家就跟度假一樣。













因為太早上山,本來想說去「Genova」餐廳坐在窗邊悠哉等夜景。但窗邊座位早已客滿,這個時候大約五點半,日落時間七點半,如果要坐窗邊可以在外面等候,反正時間還多。後來想想會坐窗邊就是要等夜景,一定會做很久所以不可能等到的吧!加上肚子有點餓所以只好先進去,不等窗邊了。



點了一套成吉思汗烤羊肉套餐,飯好吃,肉還不錯,洋蔥很甜一點都不嗆,不敢相信是洋蔥。只是為了要拖時間,這餐故意吃得很慢,吃一口就放下筷子聊個天,只是服務生一直站在旁邊莫名覺得壓力很大,好像吃完就要再點的感覺。因為我看坐窗邊的兩個女生,吃完冰淇淋下午茶之後,服務生馬上過去詢問是否還要點東西,結果他們又點了餐點。原來是這樣~








再來又點了一套便宜的兒童餐,盡量拖時間,只是兒童餐分量還是不足以撐到日頭落山,最後只好屈服於荷包的壓力退場....這兩套¥2,370円(税込),有點不太值得,哈!





這個時候也沒什麼夜景就是了。















不過在另外一邊卻發現更美的函館夕照,這裡的美景也不遜色於函館山夜景,尤其是完全無人工建築的自然背景,山巒間層層雲渺的夢幻感,不說還想不到這裡竟是夜景出名的函館山。

















函館金色夕陽全景照。




函館山的招牌,被一隻烏鴉佔領了,大家都有點不太敢靠過去拍照。










等夜景的時候買了一台小纜車。




夕陽過後就是夜景登場了,這時候前排當然是擠不進去了,每個人使用各種角度各式道具,就是為了獵取最美的夜景。















最後人潮漸漸散去,終於有機會站比較前面,看得好清楚!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函館夜景,但再看一次還是很感動。



上次來是跟團,那時候天還沒暗就上山了,然後天也還沒全暗就下山了,當時還有點小抱怨說號稱百萬夜景只看到十萬而心有不甘。這次總算看到百萬夜景,心中真是開心!只是下山的時候所有旅客都要等纜車下山,排隊的隊伍繞了廣場好幾圈,大約等了快一小時才搭到纜車,現在終於知道當時導遊為什麼要急著下山的原因了。不過內行的還是要算日本國內團,他們的遊覽車可以直接開到山上停車場,然後在大家要下山的時候他們才上山,完全錯開時間,這樣可以看得更盡興!


終於成功搭乘纜車下山了,回程就去搭個路面電車回飯店吧。話說函館晚上真是人煙稀少,路上都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走來走去的好像都是觀光客。






路上的水溝蓋,很有特色。




路面電車站走到「十字街站」,發現新式車廂,很像輕軌的那種,好想坐可惜是對面方向開來。我們這個方向仍是舊型路面電車,搭了幾站就到函館車站前下車。













以為下車就要回飯店了嗎?不!在函館車站前有一家北海道本地的超商「Seicomart」這家可是北海道票選NO1的超商喔!所以逛超商當然也要算一個行程。




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呢?因為他們家的東西真的是有比較便宜啊!第一次去不好意思一直往店內拍,只有拍一下意思,一樣的飲料這裡只要100含稅,別家最貴的還看過160日圓的。




來北海道當然要吃限定的哈密瓜冰淇淋,而且還是本家限定的喔,一枝才200日圓,真的很好吃喔!不愧為北海道難波萬!









有些店面門市還有提供熱食,看到當地電視也有報導,只要在熱食出爐時間,當地民眾就會搶購,雖然價格有便宜,口味應該也不錯吧!


最後在超商廝殺了一千日圓才罷手,因為便宜就多買了一些的小毛病真的很難改啊!











霙霙 2016-07-13 17:20:24

夕陽真美
之前跟團去,人好多也沒時間逛商店~~

版主回應
我第一次去也是!
那時都被導遊趕著下山,根本沒時間逛! :)
2016-07-13 20:16:0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7-06 23:45:57

看夜景的人潮真的無比洶湧
不過很美很值得
就連夕陽也超漂亮的

版主回應
即使函館夜景已經被札幌夜景比下去
但這裡還是吸引大量觀光客
夕陽真的很美,算是看夜景外的意外收穫!! :)
2016-07-07 23:20:10
橘子妞 2016-07-04 09:41:10

六月還得穿羽絨阿,果然是北國!
羊肉套餐很吸引我阿~看起來很好吃!
北海道我還沒去過,可能要好多年以後了吧!XDDD

版主回應
可能我們比較虛吧~ 哈
在路上可以很容易分辨,穿短的就是當地人
穿羽絨包緊緊地八成是台灣人.... XD
2016-07-04 1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