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4:30:12ANGEL100%

秘書的秘密【5】

  
  跟在執行長身後的翎翎,一直感到有點不知所措!不曉得等一下面臨的會是怎麼樣的場面!
  到了餐廳,已經有兩個男人坐在裡頭。一個翎翎見過,另一個倒很陌生。
  蕭執行長很紳士地請翎翎先就坐,並把菜單遞給翎翎,要翎翎點一道自己喜歡吃的。
  「嗯,沒關係!你們點就好,我都可以。」懂得尊卑的翎翎客氣地說著。
  「那好吧!」附和著翎翎的蕭執行長於是快速地點了五道菜。

  其中一個男人,拿了一瓶啤酒跟4個杯子。正當他倒完三杯,要倒第四杯給翎翎時,蕭執行長馬上手摀住杯口阻止:「不行!她不能喝酒!給她換別的。」

  「喔!那小秘書,妳看妳要喝什麼,自己去拿。」倒酒的男人說。
  這才說完,蕭執行長已經幫翎翎挑了一罐有顆粒的"蘆薈汁",說夏天喝這個最好、最退火。

  當四人杯中都八分滿時,蕭執行長馬上為翎翎介紹對面的兩位男士。

  「來,翎翎我跟妳介紹,右手邊的這個是我們的處長,負責公司案子建築的各項營運。已經快60歲了,看起來還是風度翩翩又帥氣瀟灑,」執行長手指處長,對著翎翎說。
  只見這個處長聽到這樣的介紹詞,便笑得合不攏嘴。
  
  「再來,左手邊這個是我們的營運長,是我大老遠把他請來的。他幾年前在大陸經營了很多家連鎖咖啡廳,成績是一級棒!所以我特地請他回來一起加入我們的經營團隊。我跟營運長的辦公室在同一間,妳看到的另外一張辦公桌就是他的。所以,妳以後也是營運長的秘書,他要妳作事情,妳也要幫忙。懂嗎!」蕭執行長邊說邊端起酒杯。
  懂事的翎翎看著執行長拿起酒杯,便也端起自己的杯子,大方地向對面的兩位男仕敬酒:「營運長、處長,我敬你們,以後還請你們多多指教。」
  
  話畢,蕭執行長馬上稱讚翎翎的禮貌與懂事,其實心裡正納悶這個女孩子真的只有七年級嗎?應對起來,怎麼如此得體老練?

  「我們家這個小秘書呀,乖巧、體貼、又懂事,以前沒有什麼經驗,以後你們要多多教她。這是我的人,誰都不準欺負她!」可能是擔心這兩天出差不在公司,為確保翎翎安全,所以先跟兩位來個小小示意警告,蕭執行長才這麼說著。
 
  「什麼你的人!她是公司的人!你還沒喝就醉了啊!」董處長語帶酸味地回答。
  尷尬的翎翎,只能眼睛咕嚕咕嚕張的大大地,笑笑看著他們抬槓。


  一一上菜了,識大體的翎翎拿著酒瓶幫每位主管斟酒。而蕭執行長看翎翎是愈看愈得意。
  不知道是酒精作祟還怎麼的,三個男人開始在翎翎面前,吹噓過往人生與事業上的風光戰績。一直保持矜持、坐立不安的翎翎,聽了也只能笑笑的回應,然後繼續看著他們。也許這樣的注視,讓他們誤以為翎翎是有興趣聽的,於是愈說愈起勁!這讓翎翎更渾身不自在地不敢夾菜吃飯。

  蕭執行長看翎翎吃的少,便說:「妳太瘦了!要多吃點!」
  「喔!好!」翎翎雖然餓,卻無法自在地進食。心裡只有無奈。

  吃得差不多了,等最後的招待水果,蕭執行長便把自己的皮夾遞給翎翎:「去幫我買檳榔!」
  『什麼!檳榔?!』翎翎心想怎麼主管會吃沒水準的檳榔?但自己只是為人作事的,而且還是個新人,能說什麼呢!
  「餐廳出去左轉,走到底,妳就會看見一家檳榔攤,我要吃那一家的。幫我買50元的青仔。」執行長吩咐。
  「噢,好!我知道了!」翎翎接過皮夾後就走出餐廳了。

 … … … …  ……  … … … …… …  … …… …

  走到檳榔攤,翎翎跟老闆娘說要一包50元的青仔,翻開皮夾準備付錢時,翎翎發現執行長的皮夾裡有兩張特別的大頭照,但卻不是他自己的。一張是個小男孩,另一張是個有點年紀的長者。
  而檳榔攤的老闆娘邊拿檳榔邊看著翎翎,心想怎麼會有一個穿套裝的美女來買檳榔呢? 
  這讓翎翎又是一陣的尷尬!
  付完錢,翎翎一步併作兩步走,只想趕快逃離那疑惑的視力範圍。

  尷尬的翎翎一心只想趕快走回餐廳,卻不小心地走過了頭又走回來。進入餐廳後,處長笑說:「翎翎,妳是不是對這裡不熟?不然我怎麼剛剛看到妳走過去又走回來?」

  「呵呵...對呀,我不小心走過頭了。」
  原來這些男人都很注意翎翎這小妞的一舉一動。


★ ◇ ★ ◇ ★ ◇ ★ ◇ ★ ◇ ★ ◇ ★ ◇ ★ ◇ ★
  
  回到了公司弄一弄,執行長也準備要出門搭機出差去了。

  送走了執行長,稍作休息後,翎翎就去會計室申請了名片夾,便開始整理起執行長交代的『幾百張雜亂名片』。
  有很多酒店、立委、飯店、同行公司、還有以前蕭執行長過去公司的名片;這才發現原來蕭執行長的英文名字是「Lawrence」勞倫斯,竟然跟自己的現任男友一模一樣。

  一點多送走執行長,將近三點四十分就接到蕭執行長打來的抵達電話。
  「喂~那個翎翎呀!我到了。」
  「喔!好的!我知道了!祝你出差順利。」翎翎公事化的說著。但心裡卻認為:『為什麼執行長到了目的地還要給我打電話?密切的主雇關係都是這樣嗎?算了!別想這麼多,這可能是執行長說的家人吧!』
  於是翎翎就又專注地整理起那些名片。

  整理到最後一張的時候,又看到了蕭執行長以前另一家公司的名片,上頭同樣有英文名字「Lawrence」。
  調皮的翎翎於是傳了一封簡訊給蕭執行長:
『執行長:原來你的英文名字叫Lawrence呀,跟我男朋友一樣耶~^^(翎翎)』

  但是傳完之後,翎翎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傳這封簡訊,但是傳都傳了,可能只是突發奇想,好玩吧!



● ※ * ※ * ※ * ※ * ※ * ※ * ※ * ※ ●


  執行長不在的這兩天,倒也沒有什麼大事,挺悠閒的!
  屬於行政職的翎翎,不像另外四位業務,已經開始要出去找案子拉顧客了。

  但是禮拜四的這天,雅儒出了點狀況,一大早就來電公司說重感冒沒辦法上班,要修養。通過經理的許可後,翎翎本想打電話給雅儒關心,但電話都不通沒人接聽。

  就在這天要下班時,翎翎突然接到蕭執行長從高雄打回來的公司電話。
  「翎翎,我明天下午才回進公司。然後明天晚上公司聚餐,你去訂“匯香樓”這家餐廳,不知道的話去問孫小姐。所有新進人員都要參加,記得跟大家說要出席。」蕭執行長叮嚀著。
  「好的,我知道了。那價錢呢?」
  「妳去發落處理,不要太貴!五六千塊錢,大概12到15位,還有一些大老闆會一起來。」蕭執行長詳細叮嚀著。
  「好的,我知道了。」除了回答我知道,翎翎也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便把電話掛掉了。

  
  才掛掉電話,這時翎翎的手機又響起,是她的男朋友Lawrence。打來詢問這週末的約會安排。
  「喂~Lawrence,我還在上班,還沒忙完。等我下班後,回到家在打給你。拜拜。」框噹就把電話掛了。

  



taichi 2007-05-29 13:03:06

新聞台有什麼特殊的功能嗎?
從新聞台發出的文章跟您從blog發出文章有什麼不同嗎??
我上網除了收mail,看新聞,文章,笑話外,我沒有新聞台,網頁,blog!!
:(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
新聞台跟blog好像合併了..所以發出的文章都一樣嚕!
2007-05-31 18:09:23
taichi 2007-05-28 15:52:15

雖然擔心問這個問題會被笑
但是基於好奇心!!
......
請問:
報台是什麼意思啊??
^_^

版主回應
報台..就是&quot新聞台&quot呀!^^
新聞台發出的文章叫...新聞報..所以叫&quot報台&quot~
了解嗎?^.^

你有pchome的新聞台嗎??
2007-05-28 23:35:50
taichi 2007-05-25 07:23:29

問我怎麼知道妳美麗動人...
有20%是猜的
有80%是從妳的文章邏輯推理出來的
況且...
不是每個女人都能當美容顧問的..
:)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謝謝誇獎唷!!^O^
你的觀察還真細微~~

不過&quot美容顧問&quot一職,只要有心,有興趣,自己就會先變~~美女~~唷!!

為什麼沒看到你的報台呀???
2007-05-25 10: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