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23:06:15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紫陽花球筆



這是我們班上今年預定要做給科任老師的教師節禮物。
起因是他們開學後就常常偷偷摸摸、竊竊私語
在分頭進行教師節卡片製作。

去年他們一開學就高調宣稱:請期待,
要讓老師有一個全校最盛大的教師節!

我想,貼心如他們,今年大概也是規模不小,
沒想到,他們告訴我今年不但做我的卡片,
每個科任老師也都有,而且他們已經自己都
分配好小組長每天盯進度。

(如果把這樣的行動力放在課業上,
家長大概都會流下欣慰的眼淚了!)

因此,我提議:既然同學們這麼有心,
我們就加碼再做個紀念品送給科任老師吧!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做小樹球,
教室都有現成的材料,就著手開始了。

高年級學生一點就通,我做了半球讓他們當sample,
然後學生們就如火如荼地自動分組進行。

準備的材料與步驟:
1.粉彩紙:裁成條狀
2.雪花形狀的打洞機
3.保麗龍球直徑5mm
4.保麗龍膠(小瓶*4,小朋友分組時方便使用)
5.緞帶
6.筆



保麗龍球鑽洞套在筆上,利用打洞機打出
無數個雪花,全部把六個角折起來後,
用保麗龍膠貼在保麗龍球上。
(可用緞帶做裝飾)

指導學生儘量將雪花貼密集一點,
學生越做越上手後,嘗試搭配不同顏色,有不同效果。


趁著連假,我把材料帶回家繼續做,
沒想到媽媽也跟著做上癮,
連假還沒結束,成品就都完成了,
還又去附近書局買了直徑9公分的保麗龍球。
我個人覺得花球配合SKB RAINBOW0.5的筆還不錯,
所以又在書局買了藍色、紫色和粉紅色的筆,
再視花球的顏色作搭配。


因為做完深紫色的花球,覺得很像繡球花,
繡球花在日本稱為"紫陽花",所以我們就決定
叫作"紫陽花球筆"囉!

配合我利用假期手工縫的甜點不織布置物盒,暫時變成家中的擺飾。

保麗龍球12顆33元,筆一枝10元,
小朋友的敬師禮成本不高,沒有花我太多錢,
但心意無價~~接下來,就要希望我的同事們
都會喜歡今年的教師節禮物!




(悄悄話) 2013-09-25 11: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