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14:43:06小蝦米

憂鬱

親愛的k:

我的日子並非一成不變的困在憂鬱的風暴之中,但每每我捆坐其中,用力呼吸無聲掉淚時,你總可以分秒不差,將我們所築構的世界,投擲進我的信箱。有時候,我總想我便是依著你所給予我的步調而活著的吧。

偶爾我編個理由,在週末放學了的夜晚,再度出門,車窗上冰冽的雨滴,大概就像你閣樓裡那複雜的璧紋,隨著風一滴逐著一滴飛快的在140的時速中消逝。我也沒有目的,只是同樣困在心力交瘁的疲憊中的我,無法靜止。

我不再有能力回到過去,只能在我們的畢業照中,尋找被定格了的矯情,知覺原來自己曾經活過。那些記憶,彷彿是夢,甚且我的夢境還比記憶清晰。於是,我應了小茵的約去台中,看她,還有肚裡的寶寶。回程的火車上,我再度被遺棄在奔馳的速度裡;親愛的k,會不會我們虛構的才是真實的。

究竟是你的困頓蔓延至我的心,還是我的憂鬱襲向了你?我們或許可以暫且停下來了吧。我珍愛且需要的k,至少我能對你言語;至少我只消穿過一個窗口,便可以收到你的訊息。那是風信子般的美好,是春訊低吟的溫柔。為此,我可展顏、憩息,在極端疲憊的夜晚。

你要堅強這樣的話語,似乎成了濫情的人們,不需負責的夢囈。但,我無可免俗了。今晚請你好好睡一覺,並在曙光投進窗口的清晨練習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