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17:45:11大雨

2010美國天空下2

   

 

 

Day 3   Universal Studio vs LA City sightseeing (6/28)

 

來到USA的第三天,星期一,很掙扎,該走玩樂行程還是藝文之旅?

一早Wu上工去,妹妹玲休假陪大家。玲建議去
Universal Studio環球影城玩玩,但老的比較想去市區逛音樂廳與美術館,討論之後決定兵分兩路,結果藝文行列只有老的與我舉手加入,更沒料到的是,最想去的Getty Center蓋堤藝術中心因為星期一而休館。

 

市區好遠,先開車一個小時到Rancho車站,再搭一個半小時MetroLink,到達Union Station聯合車站後,要去環球影城的七個人得轉搭MetroRail紅線,老的與我則要轉搭MetroRail金線到Civic Center站,雙方人馬約定晚上7:50在 Union Station集合,好趕搭8:05的MetroLink回Rancho車站取車。

 

與老的就著一本台灣帶去的旅遊書展開LA市區亂行,地圖上近在隔壁的建築物,實則都有一點距離。先後找到了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新近完工的造型音樂廳)、Music Center(早期奧斯卡頒獎典禮所在地)、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MOCA現代藝術博物館),又走過一個不像教堂的聖瑪莉大教堂,接著還闖進了City Hall市政府,換了證件再轉搭三次電梯後到達可一覽街景的27樓瞭望台,好玩的是,26樓有各屆市長玉照及簡介,其中正對門口的二位竟巧妙地分別名為Sam與Richard。離開市政府前再次到南側街角凝望列著「LA各姊妹市的方向與距離」的路標,Taipei 6789 mi。

 

過了中午才走到Little Tokyo用餐,腳很酸,老的逕自研究起下午的Old Pasadena行程。Wu說過Old Pasadena是古城區也是有錢人窩藏區,果然,一進主要街道就一幅名車、雅店、花香、佳人的如夢景象,歷史沒有多讀的我,腦海卻馬上浮出一個個故事,在老城鎮美麗優雅的街道上曾上演過的故事…,該是自己少見多愛吧,愛陽光灑滿每一個小角落的fu,愛一店一藝術的賞心悅目,於是,故意放慢步履,也故意停留S咖啡店學其他旅人故作思考樣…,而後,在老的催促中急急趕往Norton Simon Museum。

 

Norton Simon Museum是個意外豐富的所在,裡頭收藏有各重量級藝術家的創作,莫內、高更、畢卡索、羅丹的畫作、銅塑、石作等,偌大的展場見不到幾個人在參觀,更重要的是可以拍照,特別向管理人員確認過,真的可以拍照…,對比於台北每次藝術展覽的人潮與各式限制,藝術門外漢的我們竟有一種在此找到門道的快樂,二人直停留到被管理人員催趕了才離開。很棒的地方,感覺就像是無華的寶山,闖入者無條件就取得無價的收穫。

 

快樂的一天,卻結束於悲慘的意外。與老的貪圖China Town的鮮蝦雲吞麵,結果沒有趕上約定的7:50,自然也錯過8:05的火車,下一班就是末班車的9:05,誰料星期一的末班車並非每一站都停靠,Rancho站就剛好是不停靠的站。在下一個不知名的站下車時,已接近深夜十一點,夜黑風高又氣溫陡降,放眼望去,開放式的火車站週遭只有黑人二、三個在蠢動,身在異鄉為異客,怎麼就這麼倒楣呢?又幸好有種叫手機的救命仙丹,趕緊拿出來向Wu求救,這一折騰,回到玲家已過12:00,累斃了!

 

玲對我們的驚魂表示歉意,大的卻說:「是因我媽媽老愛亂逛才耽誤到集合時間,責任全在我媽…」,真是懂事的孩子,這樣阿姨一定有被安慰到。

 

雖說好累,卻又與玲在梳洗過後開聊,二姊妹輕鬆窩在客廳沙發裡,說爸媽、論孩子、道老公,還交換彼此童年時各項糗事的記錄,近3:00才不支睡去。玲與我可以說是家族中最幸福的二個女兒了,這是我們睡前的結論,感謝老天爺!

 

   

 

 

Day 4   Ontario Mill / Victoria Garden    (6/29)

 

來到 USA 的第四天,前一晚太折騰,這一早大家只好幸福地晚起了。

玲繼續休假一天,決定午後帶大家到Wu的公司看一下。老的可能接連二天開車開得順了,跟車時一不小心就超過玲的車,然後我又沒幫著記道路編號,結果就是先跟丟後走錯路。多感謝有手機這項科技產品,迷途只維持了十多分鐘。玲不知有無再次驚嚇,但這回責任應算在老的頭上吧!

 

Wu開設了家汽車材料店,玲也在裡頭上班。事實上,Wu原在老美開設的汽車設備公司任職,但二年前的經濟風暴他沒躲過被裁員的命運,之後,他決定自行創業,租了倉庫、開了小店。從Wu與玲的許多談話中知道他們的創業之路很辛苦,但,當初選擇了這樣的路走,許多的苦又向誰說去呢?二人只有互相依賴咬著牙硬挺住吧!幸好,一切也就漸漸順了,至少目前看到的狀況是穩定的,如果是去年造訪,可能爸媽眼見的就不是這般模樣,於是,我更加慶幸,今年的這一趟,對Wu、玲、爸媽都是最適的時機點!

 

之後找了家7-11先讓孩子們解解思樂之苦真不是蓋的,口味多到連香蕉的都有!而後前往Ontario Mill,那是個很大的 Shopping Mall,玲鼓勵孩子們「別老跟著父母,要練習自己帶錢去逛去買去吃」,可惜這票孩子畢竟是被過保護長大的,平均獨自逛了二家店就紛紛回頭來找大人了,當然,大人們其實也沒多真能放手啦,擔心小的亂花錢也擔心大的不會花錢。Shopping Mall的好玩處之一是特價的流行衣、鞋特別多,另一點好玩就是沒有店員會來緊盯催買,結果,一個多小時下來,只逛了幾家店,一來男孩子們只想黏在Vans鞋店,二來小的又闖出水灑AE賣場的大禍,單單幫他收拾爛攤子就耗了近半小時,老的氣死了。

 

晚餐後玲帶隊到Victoria Garden散步、逛街、吹風。Victoria Garden是個很漂亮也很時尚的shopping好去處,玲說她與Wu很喜歡在這兒window shopping或就只是坐著消磨一個假日下午,這話聽得我也有點心癢,真想也體驗一下在飄著輕音樂的如公園的高雅店舖外頭呆坐一整天的滋味。後來經過Apple店,裡頭有iPhone及iPad免費試用,一行人並無二心地就在Apple店停步。我讓爸爸看看二品堂網誌中的孫兒照片,爸爸樂歪了,急忙找來媽媽一起看;我又讓二哥的兒子弘留言給二哥,希望二哥即時感受他兒子離家旅行的快樂與獨立;我也同意大的與小的把iPad東搖西晃地玩game;老的最可憐,iPad不支援flash,他上得了fb卻玩不了三國…,總之,美國的Apple店超值得土包子停留!


當晚,我在給Sandy的卡片上寫到:「這是一段有親情/有風景/有新感受的旅程,與妳分享~~~」

 

 

 

 

 

P.S. 歡迎點閱2010美國行照片集  6/26 - 6/29

        雖想拍美一點,無奈世事總難如人願   

 

       

堅持從第一集開始才回應的懶人惠 2010-08-09 13:23:16

這一天回顧下來..
若是我..肯定會最留戀那火車站驚魂夜..
只要有老的在身旁..小女子絕對不孤單啦..哈
ㄟ..那種看到有內涵有文化的物品"..
我雖是假懂式點頭..
但卻會不由得的真心說讚.(新鮮好奇的感動吧)
這種level..
阿~大雨應該懂得啦~哈哈哈

版主回應
老實說,事情發生的當下只有覺得害怕咧
不過,事情過後,就多了趣味與智慧,也算上了一課
^_^

至於那個有內涵與文化的物品
真的懂得精髓的人應是不多吧?大多都嘛是湊和著看熱鬧的
不過,進展覽館就算只是看看展場佈置與吹吹冷氣,其實也夠享受了
2010-08-10 09:03:40
Lois 2010-07-22 00:43:03

姐妹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
女人嫁對老公真要感謝神所賜的恩典

這幾篇文真能感受到你的圓滿幸福~~~

版主回應
與妹妹一直沒有很多的時間相處
二人的關係,也不似別人家姊妹那麼黏膩
不過,話匣子一開,確實欲罷不能,有一層棋逢對手的快感

謝謝妳感受到的
這一趟,我就是更加看見自己的圓滿幸福
對Maggie說過:"真怕連老天爺都要忌妒我的幸福了"
每一個幸福的日子,咱們相互提醒珍惜把握並分享出去,那是唯一能做的
抱一個~~
2010-07-22 10:24:41
Maggie 2010-07-21 13:33:53

自由闖蕩也有其樂趣對吧!
我老哥在美國近20年,
我倒是一直無緣踏上美國的領土!

同意姊姊都裝憨,
搞得妹妹只好變臭老,
我跟我姐亦同!

6/26-9/26北美館在展出費城美館名作展
莫內、雷諾、馬諦斯、米羅、畢卡索、莫迪里亞尼、夏卡爾、羅丹、馬內等卅三位大師的大作

前週鄉下人北上,原想帶他們去看,結果時間不夠,
找個時間去看看吧!

版主回應
北美館的展出環境應會比歷史博物館舒服一點
好呀,找個時間去看展,八月底或孩子開學後吧
奇怪,這個暑假莫名其妙排滿任務,好似每個星期都要趕場...
只有這樣想了:因為生命很精采,所以繼續好好地享受

我的憨很像是天生的,不是故意裝的ㄋㄟ
也好啦,天公疼憨人,我當這"笨"是老天爺特別送我的禮物了

有機會去一趟舊金山吧
覺得那兒很適合瑪姬妳穿著風衣牛仔褲沿著海灣漫步凝望
在那兒,空氣清新,心情平靜
或許妳的"書",會在漁人碼頭邊一氣呵成...
2010-07-22 1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