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8:09:10大雨

2010美國天空下1

 

  

 

Day 1   Victorville Wu's home   (6/26)

  

來到USA的第一天!

才知道妹妹的家好遠,位在San Bernardino郡的Victorvill市,從LA開車仍要2.5小時才到,是個新開發的小市鎮,幾無華人,交通並不方便!

 

天色最讓我覺得神奇,已是晚上八點,大地卻仍一片明亮如正午,老土的我還以為是手錶出了問題;近十點時又見天空意外披掛上了個明燈,又圓又大又亮,初始以為是某類新潮廣告藝術,後來確認那是月亮,自己日日看著的同一個月亮,在萬里無雲的南加州寬廣夜空中,倒像在驗證著人家說的:「美國連月亮都比較大」!

 

上回來美是何時的事?1993吧?那時妹妹在Arizona的Phoenix讀書,當時的她猶是一派生澀;如今眼前的妹妹卻已是手腳俐落、辯才無礙、廚藝佳、會與洋人作生意的美國太太了,這樣的她,全然與我認知中那個自小嬌生慣養的「妹妹」完全不一樣…,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

 

而,妹夫Wu是個聰明的女婿,知道爸爸喜歡吃牛肉麵,特別安排第一餐就到華人區的越南餐廳用餐,說是那兒的牛肉麵很生鮮正點。當餐點端出來時,果然換來眾人一陣驚呼,那牛肉麵是湯、肉分離著,食客可以依個人喜好掌控時機將盤中數片生牛肉置入湯碗中,看來真的極之「生鮮正點」,想不愛上都難。

又,之前總聽妹妹說「住在山上」,爸媽於是老幻想著這個小女兒連個鄰居也沒有;其實,妹妹住在郊區山上的社區裡,美國處處是這樣遠離熱鬧的居住環境。我知道爸媽在看到妹妹家的第一眼後就安心了,妹妹的家既大又乾淨清爽,還舒服極了。我則慶幸能在父母尚稱健康時陪著他們走訪妹妹生活的國度,作為人家女兒四十多年,這還是自己第一次有機會十多天且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陪著爸媽探訪大山大水。

 

夜裡躺在妹妹家舒服柔軟的床上,思及這一趟旅行的重大意義與浩大規模,忍不住往身旁的老的鑽去,真的很謝謝他的全心的成全與配合,還有心痛的出資。


 

 

  

Day 2   Lake Arrowhead / Coach Outlet   (6/27)

  

來到妹妹家,才知她與我們的距離有多遠,生活模式的距離!

來到 USA 的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悠閒地享受著美式居家生活,或許是因空氣與陽光都陪著輕鬆,覺得連咖啡都好喝了起來。

妹妹提議午前先到Costco採買親友託買的各式保健藥品,妹妹覺得若沒先買齊,媽媽必定無法放心享受其後的長途旅行。這點正是樸實台灣鄉親又可愛又可恨之處吧!媽媽拿出的親友託買的清單,果真是長長的一張,銀善、男善、女善、普善、微骨力、魚油、鈣片、維他命…,奇怪,明明沒有一項是台灣買不到的,怎麼很像就是從美國扛回去的才比較有效?更奇怪的是,本來沒預計要買的自己,腦海卻不時地浮現出公婆企盼的臉,於是不由自主地東拿西搶地也裝了一大箱,後來還搞得結帳的小姐問了要自用還是當商品賣?說是二者稅金有所不同…,當時,心中很像有點快感又有點無語!

 

午後前往Lake ArrowHead,妹妹說此處是距離她家最「近」的一個知名景點,車程近二小時…,天呀,怎麼連所謂的「近」都至少是一個小時車程起跳呢?美國之「大」,開始在心上有了壓力,尤其媽媽在這趟車程中暈吐了,不禁擔心起黃石公園之漫漫長路如何捱過?

 

Lake ArrowHead很美,頗有瑞士的景致,所有在湖邊散步的人,腳步都自然地放慢了,看著陽光灑在湖面上,反光燦爛到讓人睜不開眼。嗯,超典型的歐美午後時光,全家人狀似和諧地一起沿湖輕鬆散步著,沒有一絲驚濤駭浪,流氓的氣質也彷彿瞬間升等了,能用的形容詞就是純粹的「悠閒」二字!

 

意外的是,湖畔有個小小的Coach的Outlet,妹妹適時從包包中拿出七折的coupon,媽媽則再次拿出親友託買的list,我一樣說著「我不需要買」的傻話。而後,有如一陣狂風掃過,媽媽分別幫大嫂、二嫂、姑姑等人各挑了包包要當作禮物,我則幫自己、婆婆、大姑、小嬸各挑了包包與絲巾…,這又再次驗證了台灣鄉親的可愛與可恨,原本沒計劃要消費的人,竟自甘墮落地跌進也不知是否真便宜的漩渦中...,結帳時,小姐面對十多個包包竟沒多問,或許已見怪不怪了吧,倒是,自己心中覺得好過癮!

 

躺在床上,只能這樣想了:保健藥品與Coach的一日買齊,將可以換來其後十幾天旅行的毫無牽掛!思及此,不由得再次感謝起老的,無以為報,只有往他身邊再鑽過去了!


 

 

 

 

上一篇:2009北海道行雲

下一篇:2010美國天空下2

不忠誠的觀眾..懶人惠 2010-08-09 13:05:08

我自首..
今天才訪二品堂的"美國遊"..
看到第一集..路線和Ariel的好萊烏果真不同..
但~很肯定是大雨風格沒錯..
有笑有淚..二老開心的笑容(暈車不提了)
老的和剛好的用心有感受到了~~

我更要說..
"偶像"的支持和無怨配合(金援)..
這不是我家那車牌宣言可比的..(好啦~好啦..我承認有暗爽啦)
幸虧這小女子有備註"往懷裡鑽"..
我想..
只要能看到這懷裡鑽的女子滿心的感激和開心笑容.
這偶像肯定願意繼續傻笑下去滴..
福氣啦!

版主回應
二品堂的文章沒有賞味期的限制,何時看都可以
我的路線是:帶爸媽探女兒第一;黃石/舊金山第二
自然與Ariel的高雅渡假路線不一樣
還好,二者各有千秋,都玩得開心就好

偶像的名言是:
"我不對妳好,那我要去對誰好?"
呵呵~~所謂"娶到就要認命"的意義就是這樣的吧?!
傻笑有理啦~~
2010-08-10 08:57:17
nz小鯨魚 2010-08-02 16:11:37

why這回看照片 大的和小的都變了
大的突然變更成熟
小的長高超級多
這是怎麼一回事?美國讓他們長高長壯壯哦

................

這趟自由行看來真是有趣極了
我覺得旅行會給人一種無形的力量很巨大

前幾天我在宜蘭的第一晚我外婆突然過世
幸好那天早上有回一趟彰化
接著我姑姑竟然去和我朋友的媽媽亂說話
說了一堆我的事情 ...讓我很無言
第一時間 錯愕難過與生氣帶著憤怒
後來我想著紐西蘭
我去紐西蘭的初衷和老師陪著我去的心情與用心
這回我調整得不錯 比以前進步許多
另外除了學英文之外的計畫
我仍想著等我找好新工作會繼續接受諮商
好讓自己的情緒更穩定更健康

前天我家外面的大樓有人跳樓自殺
昨天對面失火 來了兩台消防車

每天每天都有許多不同的事情發生
每秒都有著好與不好的人事物經過或逗留

我想再繼續努力讓自己的心門打開
讓自己的眼界變遼闊寬廣
自己侷限自己的部分 我接受也願意敞開

我想這是我和老師一起旅行16天的最大收穫
或許不多 也不夠豐富
但我是充滿感恩感謝的哦

^0^

版主回應
always為自己加油吧
有太多外在環境的因素,不是個人能掌控與改變的
我們只有把持住自己有能力決定與改變的部分了
常想生命中值得感恩與感動的部分吧
加油~~

大的與小的不是去了美國變大的
事實上,今年二人都提早過暑假,六月初就開始天天吃喝玩樂的生活
於是乎,大的變胖變壯但沒變高;小的變高變黑但沒變乖
這樣,是好事嗎?此事我很像還沒考慮清楚ㄋㄟ
2010-08-02 16:39:46
【洗腳水】小阿姨 2010-08-02 04:44:55

親愛的大雨妹妹,

精采、精簡、又富感情。

十幾天遊記我給它一日讀完,感覺也走了一趟豐富的美西親情趕路自由行。看妳採買我也不禁數算起:舅媽、阿姨可能也要各來兩罐銀善;原本還竊笑矢志不買的某人到了coach也下手,結果自己竟看著戰利品咕噥起來:這款我很有like...... - 妳精厲害啦!

乍看照片,以為大的是更大的,
並不老的老的被我錯認為大的,
小的被我看成大的,
那剛好的,還是最cute的。

看得很滿意的  敬上

版主回應
謝謝洗腳水小阿姨的真情留言
當中我最認同那句...
"那剛好的,還是最cute的"
哈哈哈~~

有精簡嗎?
美西還沒走完ㄋㄟ,三藩市與聖地牙哥都還在等待出發
怎麼辦?越寫就越想再來一回
我是說,再玩一回...
2010-08-02 16: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