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15:42:10大雨

輕鬆一下:人盡皆知

  

「賽德克巴萊」的開鏡紀念套票買了嗎?

 

  

只不過是一夜與一文的時間,人盡皆知….

 

 

星期四的晚上,R母才剛進屋,R父便從樓上衝到樓下來笑說:「我要告訴妳一件事」,這時R湊熱鬧地在一旁也想聽,R父對R說:「你不要聽比較好」,R卻堅定地表示願聞其詳!R父笑了笑,然後用手比了比R,再比了比自己的肚子與喉嚨,接著就問R母懂了嗎?R母一頭霧水,懷疑是R父比手畫腳的功力太差?還是自己解題的能力已退化?總之R母不耐煩地要R父「用說的比較快」。

 

「今天與JE聚餐,J表示星期日到妳表妹M家用餐,妳姑姑說了R被魚刺哽到的事,妳姑姑還說『R母有問R父會不會生氣?結果R父說自己不是生氣而是無奈』」

「什麼?不會吧?星期六晚上才發生的事ㄋㄟ,隔天就傳到了我姑姑那兒,還傳到了你公司那兒,這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

「呵呵,最強的是,竟連『R母與R父的私人對話』也能傳開,大家全都知道了R父的心情是無奈不是生氣,這點真的太神奇了

「我想想,可能是我在星期六晚上告訴了我媽媽或嫂子,然後隔天一早她們碰到我姑姑就講給我姑姑聽,當晚我姑姑再告訴MJ,而後J又告訴E…

「看來這次R在士林一帶是一炮而紅了

「拜託,R在士林早就紅了,這次是要紅到你公司去了

 

 

事情是這樣的

 

R難得月考擠進前十名,事實上剛好是第十名,R父與R母有感於這是多年才有一次的感人表現,於是慈性大發地帶著R去享受R想念的「鰻魚飯三吃」滋味,R母還特別約了功課表現更優的R表哥與R表妹同行,就在星期六晚上林森北路七條通的濱松屋。

 

在大家顧不得三吃四吃全都亂吃一通之際,R出聲了:「啊...,好痛喔,有魚刺卡在我的喉嚨...」,R父說:「那你趕緊吞一大口飯呀」,R母說:「鰻魚的刺傷不了人,別慌,等一下就沒事了」,只是,R異常十萬火急地又是飯又是水的往嘴裡不停猛塞胡灌,那趨近失控的模樣讓R父母受不了地射出「親愛的R,你有必要這麼誇張嗎?」的眼光。幾分鐘過後,R又出聲了:「飯跟水都沒用,刺還在,我感覺還是痛痛的,我要去廁所把它吐出來」,R母於是指派R父與R表哥陪同R去廁所解決,沒多久R表哥回報R用挖喉嚨的方法讓自己吐了,又沒多久R父回座位來,R母於是問R父:「R把刺吐出來了嗎」,R父沒好氣地回答:「我怎麼知道?刺是在他的喉嚨又不是在我的喉嚨」,這時,緊跟在後頭的R咳了幾聲,然後眼露哀光地說:「我感覺..……………」。

 

這下子,不去醫院掛急診是不行了,幸好馬偕就在不遠處,更慶幸R表哥夠成熟懂事,R父母於是安心地把R外婆與R表妹先交託給小六的R表哥帶領搭捷運回家,然後直接帶著R往馬偕步行而去。

 

往馬偕的路上,R父一語不發,R母也百般無聊,倒是R將雙手插在褲袋裡一步步穩穩地走著,R母從R背後看著RR的背影其實有點帥又有點英挺,明明就快要長成一個男子漢了呀,怎麼還會因一根魚刺鬧到要上醫院呢?尤其R不時轉過頭來對R母說一些言不及義的笑話,那正常活潑的樣子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他的喉嚨裡有一根魚刺的存在!

 

醫生一聽是「鰻魚刺」,就表示:「應該還有吃其他東西吧?臨床上幾乎沒有單純被鰻魚刺哽到的案例,就算有,通常也可以自行排出」,可是真的沒有吃其他有刺的東西呀!隨著醫生一次、二次、三次在喉嚨裡東翻西找,R也就一口、二口、三口地輕吐著。而後,醫生確定沒有魚刺,可是,R咬定喉嚨就還是有刺,醫生說那就照X光吧,如果X光顯示也沒有,那就真的是沒有。這過程中,醫生還問R是去「肥前屋」還是「三井」吃鰻魚飯三吃?當R母告知是「濱松屋」時,醫生就說:「嗯,濱松屋就在這附近」,R母頓時覺得現在的醫生對美食餐廳地圖都好有研究喔!

 

X光片的結果與R父母的猜測一樣,沒!醫生要R放心,還說或許本來真的有魚刺卡在喉嚨,但後來吐掉或排掉了,而刺到的小傷口經過嘔吐物的來回摩擦,難免會有痛的感覺,醫生更說:「記住,不能試圖用吐的方法去把魚刺吐出來,那樣只會讓問題更糟」!喔,知道了,這晚的激勵餐會戲碼該取名為「當敏感誇張兒遇上冷血無知爹娘」吧!

 

R母娘家的路程中,R父依然一語不發,R母看了看身邊那條活蹦亂跳的小龍R,忍不住語重心長地問R父:「你在生氣嗎?因為R…」,R父沉著氣回應:「我不是生氣,我只是感到很無奈

 

回到R母娘家,R外婆與R舅媽等人已在樓下等著知道「到底有沒有刺?」的確切結果,R父仍不說話,R母意興闌珊地以「當然沒有」來回應,R在一旁卻一臉嚴肅地說:「可是我就是有感覺呀,現在也還有一點點感覺」,哎,生兒如此,莫怪R父有慣性無奈的問題了。

 

此外,R母也得拜託R舅媽代跑一趟醫院辦理退費,因為當日沒帶R的健保卡,放了五百多元押金在急診處,R母回新竹後要將健保卡與戶口名簿寄給R舅媽去代辦退費。當然,長舌的R母在與R舅媽商量退費流程時,沒忘加油添醋地將醫生的說法與R父的無奈之情全盤供出。

 

 

而後,應該是,當晚與隔天,R外婆、R舅媽、R表哥、R表妹等人,都一起投入「R的鰻魚刺事件」宣揚工作;更晚一點,則輪到R姑婆、R阿姨M等人接手進行第二波歌頌;接著就換成R父的同事JE等人的第三波推廣工程...

 

於是,也該謝天啦,R父竟能在星期四晚上笑談「R這次要一炮而紅了」,周華健那句歌詞是怎麼唱的?「你這樣一個兒子,讓我歡喜讓我憂」,養如此一個R兒,R父真的得很努力去修練那一層「把無奈的情緒轉化為比手畫腳之幽默」的基礎內功!

 

而,R母則覺得用「人盡皆知」來形容這次事件是再貼切不過了,想想,這文一po,不就真的人盡皆知了?!

 

 

 

Anne 2009-12-02 12:09:58

哈哈哈哈,笑到要被11:55 偷吃的麵包噎住了 >_<

同事兼鄰居更誇張,提醒 R 走在正反兩方的迷途當中,Anne必須重申Lois的話,R是不同凡響的人物呢!

版主回應
總之,R母很無言啦
懷疑R是不同凡響?不同帆響?不同煩響?

都要吃午餐了還偷吃麵包
幹嘛這樣造福自己?虐待自己?
2009-12-02 14:34:56
Maggie 2009-12-01 23:50:45

這孩子一向這樣猴急躁進,
父母也練就了處變不驚的好修養啦!

不過那個吞飯、挖吐、喝水、喝醋的傻方法還是少用為妙啊!

版主回應
父母有處變不驚嗎?
我都覺得二品堂有集體躁鬱症的傾向了
傷腦筋ㄋㄟ
2009-12-02 09:06:48
Rachel (R小妹) 2009-12-01 15:18:17

哈~~這回特地在上頭的名字後加上“R小妹”了,
哈哈哈~~有時小妹也與天兵R 一樣天~~呵呵呵

其實也不知為啥我家這二個小子會這樣利害,懂的
小心魚刺,真的很神奇,也許是老天爺知道我這個
當媽的自己就很粗線條了,所以只好讓他們自己利
害些,呵呵呵~~~

那姊姊妳也許比R小弟利害,所以老天爺就只好讓
R小弟粗線條些囉~~~這樣解釋有讓妳不那麼“無言”
嗎?!

版主回應
謝謝R小妹的詮釋
有關孩子厲害是因媽媽粗線條的那一段

不過
大雨姐恐怕不是線條粗細的問題
而是根本就沒用心在注意小孩的狀況
>_<

星期三愉快唷~~
2009-12-02 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