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5 17:35:29大雨

輕鬆一下:誰變了?

 

 

 

黃星小子漸漸世故化,言行中的那抹招牌天真味兒似乎稍有變淡

在天真與世故之間,不變的是父母仍愛找他玩遊戲,唇槍舌戰的遊戲

 

 

    豬沒變

 

某日,車行於高速公路上,遇一載豬車

剛好的:「奇怪,我記得小時候看到的載豬車都載大隻豬,現在的載豬車裡的豬卻都比較小隻,莫非現在的豬都還來不及長大就送宰了?」

老的:「嗯?!或許

小的:「同樣的東西,小時候看自然覺得大,長大看當然就變小,這道理妳不懂嗎?豬根本就沒變,變的是妳自己的眼光吧!」

剛好的:「哇賽,真有道理,你變得這麼有智慧?我會不習慣ㄋㄟ!」

小的:「無聊,我懶得跟妳說了

 

 

    裝成熟

 

某日,老的與剛好的閒聊著

剛好的:「好多孩子在小六時就顯得好成熟喔,不像某隻潑猴

老的:「每個人發展不同啦,大的小六時既陽剛又大膽,小的卻還很嫩

小的:「拜託,那些成熟都是裝出來的好不好,如果我要表現成熟也可以呀,但是我才不想那麼假!」

剛好的:「真的嗎?大家都是裝的喔?我們都被騙了!」

小的:「本來就是,妳以為小六可以多成熟?要不要我現在裝成熟給妳看?」

剛好的:「好,那你可不可以從現在起就裝成熟,每天裝

小的:「誰理妳呀,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假裝!」

 

 

    丟臉

 

某日,看著電視劇「天下父母心」的感人祖孫情

剛好的:「有阿嬤疼的人很幸福,像你就是,要多珍惜並常與阿嬤抱抱!」

小的:「我有珍惜呀,而且不用我去抱阿嬤,阿嬤根本都主動抱我!」

剛好的:「那樣很好呀,一定很多人羨慕你有個熱情的阿嬤!」

小的:「我倒希望阿嬤別太熱情,她在我同學面前也抱我、叫我小寶貝,很丟臉ㄋㄟ!」

剛好的:「丟臉?以前沒聽你說過那樣不好呀!」

小的:「拜託,我已經十二歲了ㄋㄟ,還什麼親愛的可愛小寶貝咧!」

剛好的:「什麼?你已十二歲了?什麼時候的事?我們一直以為你五歲咧!」

老的:「如果覺得不好意思,你就應該跟阿嬤說清楚,請阿嬤不要在同學面前把你當小baby!」

剛好的:「我看你其實很享受被當小baby吧,所以一直沒跟阿嬤表示抗議!」

小的:「我看妳根本就完全不了解我

 

 

    插手

 

12/4,剛好的一年一度到小的班上帶活動的日子

剛好的:「這次你都沒有提醒我該打扮,是不是可以隨便一點呀?」

小的:「這不用提醒吧?到班上當然要稍微打扮呀,這妳早該知道了!」

剛好的:「我這麼會騙小孩,不用打扮或準備,隨便說話也會很好玩啦!」

小的:「其實只要妳有準備吃的或小禮物,我們就會覺得妳活動帶得很好!」

剛好的:「你們好現實喔,我要去問大家真的如此嗎?太讓人失望了!」

小的:「妳不准問啦,而且不可以故意把我說過的任何班上的事拿出來說

剛好的:「幹嘛那麼怕我多問呀,是不是你平常說的都是假的?」

小的:「反正妳別插手我們班的事啦,妳帶完活動趕快離開就對了!」

 

 

    願望

 

老的與剛好的都喜歡逗小的,有時用言語激,有時用小動作刺

這是生二個孩子的好處之一吧,總會找到比較有趣好玩的那一個

然後,天天上演百玩不厭的爾虞我詐親子互嗆戲碼

 

只是,昨晚,當剛好的又與小的展開言語激戰時

小的:「我真希望哥哥的願望成真!」

剛好的:「什麼意思?」

小的:「妳不是問過哥哥:『如果可以換媽媽,想要怎樣的媽?』,哥哥回答:『啞巴媽媽』,我現在就是這樣希望呀!」

剛好的:「…….

老的:「哈哈哈

剛好的:「你別笑,因為當時大的還順便表示想換一個眼盲的爸爸!」

 

 

 

結論是:

父母長期施以「甜蜜地荼毒」,難怪二品堂的孩子家教可議!

 

 

 

 

 

 

 

 

小嚴 2009-12-21 11:07:34

哈哈哈~ 哈哈哈~

我們兩家的劇情還真是差不多呀?! 哈哈哈~

我家小的身高雖有165,裡頭卻好像住著8,9歲的小朋友耶.....

星期六,我為了我家小在人家家講話沒話沒大沒小又一次的嚴重表示傷心,真不曉得怎麼會這樣....

星期日晚上,我幫小的做了足部按摩後陪他上床點眼藥,他突然說:媽,其實我裡面住著一個膽小的我,如果我不表現得很"老大",講那些流里流氣的話,我就會被班上那些同學"陷害"(其實,我想,大概就是被欺負的意思).....


我霎時間好像懂了.....也很感到揪心.....

這種問題從來沒有在大的身上出現過,但是,我知道有些班級裡,尤其在公立學校裡,會有....

我家小的就是那種有些重要事會慢半拍講出來,表達的人.....逼他也沒用.....

每個小孩要面對的關卡都不一樣.....在他們笑哈哈皮皮的樣子裡面,還有一些我們一時觀察不出來的...

版主回應
嚇~~妳家小的165了?我家的還不到155咧
(我二哥的兒子也是小六,也近165,我常覺得他會變巨人...)

小的的許多問題,大的沒有過,所以我也常被搞得手足無措
小的說話反應快,與他鬥嘴很好玩,但也因口無遮欄,他講話就常得罪人
慢半拍與快半拍,好像同樣需修正

理性時知道孩子被某些關卡卡住,只是發脾氣時就什麼都卡不住了
謝謝妳的交流,每回都可以讓我冷靜認真的思考一些事
煩惱不會比較少,但心情卻可以放鬆一點
^_^
2009-12-22 14:34:16
妹子 2009-12-18 17:10:29

黃星小子真的長大了。
他真的很酷喔,漸漸有接收到大的傳授給他的功力。哈哈:)
我家那隻前幾天還跟我說要帶『海綿寶寶』去驗『親子鑑定』,確認一下是不是他生的呢?!

版主回應
黃星小子有長高
可惜沒長肉也沒長腦

不隻妳家親子鑑定結果如何了?
真想知道海綿寶寶究竟是誰生的...
2009-12-22 14:19:06
maggie 2009-12-17 19:17:18

我姐常說我家太正派了,
不像她家大小一起耍寶,
有時心煩、有時歡樂!

要不是有這隻可愛的陳小豬可以逗弄,
二品堂可就悶著慌啊!

版主回應
真的ㄋㄟ
如果二品堂沒有小的
那我天天面對沉默是金的老的與惜字如命的大的...
天呀,那將是多可悲的一齣家庭默劇呀

他這三天畢旅,出發前告訴我:"這次要鼓起勇氣坐雲霄飛車,不坐太丟臉"
嗯,就在今天要去劍湖山,真希望他的"假裝成熟"可以成功
2009-12-18 09: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