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6:04:42大雨

小的上學記11:配對遊戲


一年級那年情人節,小的送了一份小禮物與糖果給班上一位心儀的女孩兒小曼,可惜小曼把禮物收了卻對小的愛理不理,沒多久小的就宣佈「不再費心討好不與我玩的女孩」。而後他偷偷地把眼光轉向另一位活潑又聰明的女孩阿華,阿華頗為中性化,不但日日都與小的玩在一起,偶爾幾次還與小的「打成一片」,小的總是說:「阿華很厲害喔,她不但功課好,而且跑步快,連力氣都比男生大咧」!我最初以為小的對阿華仍只是一時迷戀,不會維持太久,但,顯然不是!

二個星期前的某個晚上,小的突發奇想地說想送禮物給同學,他先把二品堂的抽屜翻來找去,又跑來問我一般卡片都怎麼寫,搞了整個晚上他總算把禮物給包裝好了。他這樣說:「妳們知道這是要送誰的嗎?是一個我喜歡的人~~阿華!」,原來一年多來小的都沒換過對象咧,於是我在聯絡簿上告訴老師:「小的今晚自己準備了一份禮物要給阿華,希望他明天的行動不致引起阿華或其他同學的反感,那是他表達純純友情的方式!」,隔天老師回覆我:「沒有引起任何反感,可是大家都很好奇禮物是什麼!」。

禮物送出去幾天後,老的與我討論著要讓小的轉學到大的學校一事,小的聽了馬上表示:「我不要轉學,因為我已經告訴阿華我要繼續與她同班了!」。前二天小的又告訴我:「阿華年紀比我大ㄋㄟ,怎麼辦?」,我說:「不行嗎?我一點都不在意年紀問題,你會在意嗎?」,小的說:「我也覺得沒關係,可是我同學都故意說這樣不行!」。

昨天小的班上同樂會,小的依慣例搶著第一個上台表演小提琴獨奏「軍隊進行曲」,接著上台的是阿華的胡琴獨奏「陽明春曉」,而後則是其他同學的笛子、歌唱、魔術等的表演。昨晚小的問我:「妳覺得同樂會上誰與我最配?」,我說:「阿華吧,你拉琴她也拉琴,班上就你們二人拉琴,好配喔!」,小的說:「我也這樣覺得,所以我好希望妳叫哥哥轉學到我學校,然後我就可以不用轉學!」。

小的與阿華的這段情緣,難分難捨吧,單方面的…

=============================================================

小的在感情方面的收放倒是挺細膩的,那麼其他方面呢?

幾個星期前,小的因故被安親班老師罰抄課文五次,當被問到底做了什麼事被罰以重刑時,小的卻是一臉傻乎乎的模樣,他說:「我忘了」,大的說:「不知道你還寫得這麼高興?處罰就是要讓你記得教訓,你當然要弄清楚才有意義呀!」,小的說:「可是我之前明明記得,只是後來忘了…」。

知道大的可以去美國時,小的說:「哥哥好幸福喔,都可以去美國!」,我小聲告訴他:「讓哥哥去美國,美國不一定有水球玩,可是我們家很多,你暑假可以自己一人享有家中全部的水球...」,小的說:「小聲一點,萬一讓哥哥聽到他會跟我一樣不想去美國…」。

有一天大的說著色彩元素及黑色吸熱白色散熱的原理,小的聽後恍然大悟地喃喃自語著:「原來黑色會吸熱,難怪我每天都覺得好熱,我的皮膚這麼黑,當然就一直吸熱…」。

上星期五帶大的及小的去把頭髮剪短,大的一路嫌東嫌西嫌太短,小的雖剪得更短,但卻一點都不在意,還邊走邊摸頭頂高興滿意地說:「平頭好涼好方便喔,如果光頭一定更涼了…」。

當說到要去外婆家小住時,我問:「不知你會不會怕,需不需要我請假陪你?」,小的說:「請假要扣錢ㄋㄟ,妳不要特別請假,可以星期六、日再來看我就好了!」。兩天後小的說:「還是妳請一天假好了,這樣可以多陪我一天!」。再過了二天小的又說:「我真希望妳多請幾天假,我很想妳陪我住在那裡!」。這二天小的說:「我很想在外婆家住二個月,又只想住一星期,到底要怎麼辦?」

今早,我看到老師送給小的一張可愛的祝福卡,老師寫著:「我最喜歡你隨時隨地都掛著的天真可愛笑臉!」。

顯然,「天真可愛」仍是小的在各方面表現的總體評價!



所附就是小的送給阿華的純純友情內容物...


anci 2006-07-06 17:28:05

呵 大雨還滿常寫您家小品的事,還是小品的事都很好笑讓我都不記得妳有寫大品呀
偷偷問妳ㄛ妳會不會覺得自己會偏心呀
因為我也會怕生第二胎就會偏心而不自覺.....

版主回應
厚厚~~
有人要生老二了ㄋㄟ...

我是偏心呀
但是是偏到老的那邊去啦
基本上大的小的一樣...不重要
哈哈~~
2006-07-07 11:41:25
Maggie 2006-07-05 09:53:06

剛渡假回來,看看可愛的小的,
看他平常毛毛躁躁漫不經心的,
其實感情也很豐富的ㄚ!

我家那兩位按部就班的孩子,
很少給我這樣的驚豔呢!

Maggie

版主回應
他感情是很豐富呀
動不動就狂笑大哭...

跟這樣的孩子相處
就是歡笑與生氣的交雜
點滴在心呀~~
2006-07-05 17:56:27
貝媽 2006-07-05 07:24:18

真的需要腦筋急轉彎,小的思緒很特別,總是有些另類想法,這點我喜歡。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喜歡
^_^

那個...好用!!
2006-07-05 17: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