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13:04:34大雨

感動




忘了從何時開始的
家中成天飄送著「童話」的音樂
那是一首最紅的時光早已遠去的歌曲
不知為何大的與小的選在此時開始喜歡哼唱
而我是在看了光良的MV後才對它有感覺
那種感覺是感動吧

不知為何
越來越容易感動
為「童話」感動
為「一碗陽春麵」的報導感動
為「斷背山」感動
為「白水湖春夢」感動
為「我來過,我很乖」的墓誌文感動
為生活中的一歌、一書、一故事而感動

有時感動是因氣氛
有時感動是因有相同經歷
有時感動是因心裡認同
有時感動是因人皆有之的惻隱之心
有時感動卻完全沒有具體的理由
又或者,真正的感動其實是說不出來的
因為說不出來,所以文字難立,所以他人難懂
於是,只好自己慢慢消受收放之間的思緒流竄

不同的時候人會有不同的狀態吧
相同的故事在不同的時候就帶來不同的感受
年少時讀「小太陽」是同樂,看「Always」是悲沉
及長再讀「小太陽」是瞭然,看「Always」是新生
原來一次不夠,再一次才感受得到不同的味道
這重新的體會也是一種感動吧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產生的不同感動

而我,感謝老天爺
不斷擁有在生活中感動的能力
我知道那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上一篇:看山讀湖

下一篇:剛好的看戲:斷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