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4:04:24大雨

新年四部曲(2)


2006/1/6


12/27,老的應我的要求與我一同前往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在過了東豐大橋後就開始進入風災後一直未能修復的癲頗山路,剛沐浴過的亮麗車身馬上被彎來凹去的碎石路與揚起的塵土搞得灰頭土臉,我一方面擔心路況太危險,一方面也注意著老的何時會開口咒罵!結果我多慮了,老的一點都沒生氣,他甚至沿路同理地說薰衣草森林蓋在深山風險太高,任何一個小風災都會讓道路中斷,這是很危險的事等等的,我說:「難得你陪我到這樣的地方而沒有不耐煩」,老的說:「我哪一次不耐煩?只要是妳想去的地方,我不是都盡力陪妳去嗎?只有妳會對我不耐煩吧!」。

12/31與1/1,小的班上聯誼與網友到新竹小聚的日子,老的卻正遭逢重感冒來襲,在看過醫生後仍是頭暈聲啞沒點體力與精神,我說:「你的身體真是太虛了,可是大家都全家出動,你就忍一忍吧!」,老的說:「我又沒有說不去,妳看我每回對妳與孩子多好,結果妳只會笑我身體差,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1/2,老的與我約好到天然谷溫泉泡湯後再到尖石薰衣草森林喝下午茶,我嘰哩呱啦地說:「尖石的與新社的不同,也與六號花園不同,那裡的天然地勢好到會讓人心情舒暢…」,老的不慍不火地說:「我不懂女人為什麼會喜歡這些已商業化的景觀!」。回程時,我說:「這二個星期你陪我去了許多我想去的地方,而且你都沒有囉唆或生氣,我好感動喔!」,老的說:「只要妳也對我好,我就會高興地陪妳到處去!如果我不對妳好,那要去對誰好?」。

是呀,夫妻該都是這樣的吧?如果不對彼此好一點,那還可以去對誰好呢?想想,這二、三年來我們的生活與工作都比以前辛苦許多,外人看我們以為我們很OK,但關起門來的冷暖只有自己感受,這就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吧!生活一定會有高低起伏,但有個願意分擔的伴侶至少可以讓一切不那麼難承受,我感謝老的這一陣子對我的配合與忍讓,讓我的心情從十二月末又上揚了起來!

2006的開始,想到老的的好,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天長地久難求,但此刻的擁有很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