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4:04:24大雨

新年四部曲(1)


 
2006/1/5


幾年前如果有人提到「網友」,我的腦海都會馬上閃現一些社會新聞的內容,就是那些「清純女學生與網友見面後一去不回」、「交友不慎被網友騙財又騙色」、「兇手就是佯稱不知情的網友」、「網友騙走二十萬元後就不知去向」等等的聳動負面新聞,當時覺得網路世界裡簡直沒有任何好人的存在,也常常苦口婆心地規勸身邊的年輕人「避免錯誤的第一步就是不要亂交網友」!

曾幾何時,我這個原本相信「網友=壞人」的中年婦女竟也擋不住時代的潮流而交起「網友」來了,在體會到網路上披著羊皮行走的並非都是餓狼偽裝的假羊後,我就更安心更勤快地在網聚、家族等的道路上跑來跑去,我的興致簡直比年輕人還高昂,好像關閉多年的交友系統又自動打開並開始正常運作般地興奮,我發現網友的關係可以延伸到現實生活而不用停滯在虛擬世界,所以,網友們就慢慢成為我真實生活中極重要的支持力量,時至今日,我已無法想像少了網友們的互動,我的生活會有多無聊?

想到與網友的一些互動實在很好玩!猶記得第一次要參與甜媽辦的見面活動時,老的還擔心地提醒我:「真的要去嗎?妳不怕被騙嗎?如果發現情況不對,一定要馬上離開或求救!」,我笑說:「你的擔心是多餘的!倒是我的年紀一大把了,還跟人家搞什麼網友、網聚的,只怕沒被騙也會被笑吧!」。也記得去年暑假二品堂到洗腳水小阿姨的娘家去與她初見面,她的媽媽說:「我原本擔心她亂交什麼網友的,今天見到妳們一家人都來,我就放心了,這樣很好,表示她不是亂交朋友!」。更記得有一回與娘家大嫂、二嫂在天母亂晃時遇上啦啦,我介紹啦啦是我網友,結果二嫂說:「妳真的在交網友喔?好特別喔!」。是呀,是很特別,雖然很難想像,但事實就是這樣:中年女人也可以發展屬於自己的網友人際網,而且藉此找回青春活力!

今年的開始更是特別,先是Sandy、Caviel與我選在2006的第一天相見歡,我們才第一次網聚就以全家一起來的姿態出場,我們讓孩子玩在一起,我們看到彼此老公的客氣互動與護妻動作,我們三人午後隨意散步並喝咖啡聊是非,我深深感到真實的見面遠比虛擬的交流更能觸到內心,雖然不免有些許生疏,但卻從始至終都極協調而美好。後來Sandy與Caviel還很有默契地表示該謝謝三位老公成全我們三人快樂的一天,這很重要,因為並非所有的老公都樂見妻子上網交友,更非每個老公都願意在老婆網聚時跟隨參與,於是我在當晚寫下我的心情:「2006的第一天,因我們的相聚,所以意義非凡!很高興大家都有美滿的後盾,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誰也說不準人生會長或是短,但夜裡思及,我們有心靈相近的好友,我們有幸福的家庭,足矣!」,願我們三人都一直幸福美滿!

之後二天的一月三日,蜜桃、維琪、媚娘與我相約出遊北海岸,我們出發去逐海風品咖啡!時間較容易湊合的我們四人已不是第一次相約出遊,但此行卻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沒有這群網友怎麼辦?」!生活中的我總是有許多地方想去走走、有許多東西想吃、有許多事情想做、有許多點子想玩,同事與家人不是不能找,但行動力總沒這麼強,我不知哪輩子燒夠了好香才能遇上這幾位香味相投時間又好配合的善良人兒,雖然海風沒吹到頭痛的程度、蛋糕沒吃到想吐的地步,但心情卻已到達十分飽足的境地,今夕何夕?怎彷若回到十五二十時的青春開懷?

2006的開始,有網友的相伴,我感到很美好,謝謝我可愛的網友們,我會珍惜每一段緣分,也願大家同享生活中的幸福,新年好!






上一篇:陽盛陰衰

下一篇:新年四部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