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2:04:22大雨

輕鬆一下:傻話一堆


2005/11/30


◎結婚

自從小的決定十八歲就要結婚後,他就陸續提出一些疑問…
「同年齡可以結婚嗎?」
「同校且同班可以結婚嗎?」
「可以娶年紀比自己大的女生嗎?」
當大家告訴他只要喜歡就沒什麼不可以時,他又開始疑惑…
「一次喜歡二個人怎麼辦?」
「男生喜歡女生但女生不喜歡男生怎麼辦?」
「女生會喜歡功課差的男生嗎?」
當大家說只要讓自己變成女生會喜歡的那種男生就沒問題時,他還是想不通…
「我怎麼知道女生喜歡怎樣的男生?」
「如果我喜歡的人先跟別人結婚了怎麼辦?」
於是,至今,小的依舊被自己的婚事給困惑著…


◎幾千個日子

小的做事總愛拖拖拉拉,出門前必做的上廁所與喝水動作總是最後一分鐘才趕著做…
老的:「真是受不了你,每次出門前都還在拖拖拉拉的?」
小的:「ㄟ~ㄟ~ㄟ~我很少這樣好不好,這是第一次吧」
大的:「亂講,這已是第幾千次了,從你出生就開始這樣了」
小的:「拜託,我出生根本都還不到幾千天」
剛好的:「誰說沒有幾千天的?你出生到現在已快三千天了」
小的:「我以為哥說的幾千天是指十千天,所以我才說我出生還不到十千天」
大的:「十千?十千是什麼?那叫一萬啦,阿笨~~」


◎看醫生

大的難得感冒要去就醫,小的竟耍寶地咳了咳表示自己也該看醫生…
醫生:「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
小的:「我哥咳的時候,我就會想咳」
醫生:「那情況還好,不用吃藥,多喝開水就可以了」
剛好的:「何醫師,有沒有吃了會變正經且不愛湊熱鬧的藥可以讓他服用?」
醫生:「那症狀不用吃藥,打屁股或罰站比較有效」
小的:「喂~你們不要再說了啦~」


◎金形髮型

小的極愛作怪,每回吹頭髮總會把頭髮亂弄一通,然後自以為帥氣地對鏡得意…
小的:「媽媽,妳猜我今天把頭髮吹成什麼形?」
剛好的:「你怎麼把頭髮搞成這樣亂,小心等一下被爸爸罵」
小的:「妳看像不像立體的『金』字?那是老師今天新教的字ㄋㄟ」
剛好的:「是喔,真可愛,但還是請你快去把頭髮弄正常吧」
小的:「媽媽,我下次去理髮時想叫師傅幫我剪『金』字形,一定超帥的」
剛好的:「可是我從來沒聽說過誰會去把頭髮剪成『金』字造型」
小的:「我就是想與大家都不一樣呀,而且『金』很吉利,可以讓我們變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