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17:04:20大雨

輕鬆一下:小的話難懂




黃星人小的真的已二年級了嗎?每當聽到他的天真話語,我都好疑惑…


◎失控

有一天,小的在他房中大叫:「媽媽,電視的遙控器失控了啦!」
What is失控?小的說:「就是不管我多用力按它都沒反應」
喔,那是沒電或壞掉了吧?與「失控」何關?


◎倉庫

有一天,小的上車前說:「如果把玩具放倉庫,那我在車上怎麼玩?」
玩具與倉庫有關?小的說:「玩具我要用手拿,不要收到後面的倉庫」
喔,那是車子的後車廂吧?與「倉庫」何關?


◎星星月亮

有一天,小的走在路上說:「等一下到星星月亮店時,我要買飲料!」
What is 星星月亮的店?小的說:「就那個與7-11很像的那家店呀」
喔,那是「全家」便利商店吧?怎麼會是「星星月亮」的店?


◎結婚

有一天,小的在吃飯時說:「我好想趕快結婚喔!」
為啥?小的說:「可以結婚表示已十八歲,十八歲就不用被大人管了」
喔,這怪怪的,是嚮往十八歲的自由?還是想靠結婚來證明已十八歲?


◎奧兜

同一天,小的的阿嬤問小的:「那你長大要娶誰當老婆呢?」
小的說:「我早就選好了,就是我對面的….阿嬤,妳!」
此話一出阿嬤甚悅,正欲大聲與阿公分享時…
小的又說:「可惜我十八歲時妳已老了,而且可能已『奧兜』(out)了」
霎時,祖母臉上三條斜線逐漸浮現…


◎不想賺錢

有一天,大家聊著未來的心願,小的說:「我要開一家小豬的店」
稍後,我簡單地做成「不管心願是啥,都是為了要賺錢」的結論
小的接著說:「可是我不是為了賺錢而開小豬店ㄋㄟ,我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很愛小豬,這樣說不定愛小豬的人會一天比一天多」
喔,這個心願真令人感動,與賺錢真的一點邊都沒沾上!



所附是溜直排輪時跌倒的黃星人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