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17:04:07大雨

淘汰


滂沱大雨中,我冒著被公司逮到的危險,在下午時偷跑到學校把大的接去安親班,前後過程雖只有一小時,但卻已是一身濕,真是要命的天氣!

其實今天是大的學校月考的日子,原本大的11:50就可以放學去安親班,但因為大的要參加扯鈴校隊的集訓,所以我們事先說好等集訓結束時由我載他去安親班。

我在集訓的禮堂門口碰上常與大的混在一起的死黨,我問他怎麼可以只在門口看而不用到隊上練習,那孩子說他已練完了;進了禮堂之後,我又看到約四、五個孩子也沒在練習只是坐在外圍看著,我心想這幾個孩子該都是技巧較好所以先解散的吧!後來大的才告訴我今天老師決定只留九個人在隊上,外圍這幾個同學,包括他的那個死黨,都是因為水準不夠剛剛被「淘汰」掉的…!

我記得上星期才淘汰掉一些留下十幾個,怎麼今天又淘汰一次?且距5/19上台的日子都那麼近了,還有本錢這樣慢慢挑選成員嗎?最重要的是,這些孩子都已練了大半年,卻在這個自願留下來集訓的時刻被判出局,這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要叫這幾個被淘汰的孩子多難以承受呀?瞧他們都不願離開而眼巴巴望著的樣子…,還有大的的那個好脾氣死黨在他阿公來接時對阿公兇巴巴的異常態度…,雖然知道強者生存是現實世界的遊戲規則,但,我天生的豐富的婦人之仁在此刻仍跑了出來,我就是覺得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三、四年級的男孩是很不人道的,難道老師就不能早點決定人數與成員嗎?幹嘛要讓大家努力到最後一刻才接到令人失望的淘汰通知?

不禁想起之前奧運的棒球代表隊也是這樣玩弄球員,不知最後一刻被踢掉的二個球員現在的發展如何了?哎,總覺得好玩且有榮譽感的事不該這樣殘忍地處理!

結果,因一直想著淘汰的事,竟忘了問大的月考考得如何,真是的!



上一篇:特別節目

下一篇:就這樣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