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4:04:06大雨

冒芽


        春天裏,久埋土裏的種子睜開了眼,它自然地撥開了泥土、選擇了一個適合的向陽角度、試探性地伸出自己的小小新芽、緩慢地調整著自己的舒服位置…,一切就緒後,它帶著微笑輕聲地向世界宣告:「我來了!」…,儘管不確定這小小的嫩芽將來是會長成高胖或矮瘦、質良或體差,它自土裏冒出新芽的這一刻,我驚喜地大喊:「你總算冒芽了!」…

        喔,是的,二品堂苦悶已久的小的最近像是久埋的種子那樣開始冒芽了…,先是上星期二的聯絡簿上出現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好話百分百(以往都是不乖的或好壞各半的評語),再是上星期三好寶寶章的次數超越了壞寶寶章,然後是安親班老師一再說他的字很漂亮;在家呢?發現他寫功課的速度變快了,竟都可以在晚飯前就陪大的去打球或吵架,而一向學習落後的小提琴也漸次進步了…;上星期五他甚至被換了座位,他從老師的桌旁被調離到隔二個座位的地方去…,喔,這多令人驚喜呀,小的終於讓出了他佔據已八個月之久的天下第一字號寶座,從此之後,他不用再每天承受老師的全時關愛了…,當我聽到這消息時簡直感動到快哭出來了,我的親愛小的總算開竅冒芽了,就算他只被調離一個座位,我都仍會開心不已,何況他是被調離二個座位呢!

        而昨晚,我在樓下看報紙時,老的在樓上頻頻喊我,原來他在小的的書包中找到一張小的帶回來的書香獎狀(每天看一本書,看一百本書得一張),這雖只是一張鼓勵看書的獎狀,但對小的這樣的小孩是何其珍貴的獎勵呀,當然值得我們手舞足蹈地亂扭慶祝一番囉…,睡前我問小的:「你對自己有沒有信心?」,小的說:「當然有!」,很好,我們都有信心!

        老的說小的的近況該用「漸入佳境」來形容,我說比較像是開竅冒芽了…,不管如何,我們都很高興小的有所進步,雖然同時間他仍莫名其妙就會與同學吵呀打的,也還是都搞不清為何又被罰站,東西也仍沒有帶齊的一天…,但,至少我們確定小的如同冒芽的種子一樣在慢慢撥土探頭了,我為跨出第一步的小的加油…!


後記:
        春天,果然是萬物大展身手的最佳季節,隱居二品堂的小動物朋友們最近也是生命力十足:大的所養的蠶寶寶們紛紛吐絲結繭、破蛹爬出並認真交配著;在昆蟲箱中度過冬、春二季的數隻鍬形蟲們開始昂頭蠕動;小的所負責照顧的淡黃色蓋斑鬥魚由尾巴開始漸漸轉紅了;已算是鼠界長老的二隻楓葉鼠則愈顯矯健地滾輪、爬梯興奮著…,二品堂的春天,生命力十足!
 

 

上一篇:三分熟男生

下一篇:特別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