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13:04:06大雨

三分熟男生


一起來幫忙找形容詞吧!

是這樣的,大的最近會出現一些很怪的想法與行為,雖然我知道這些或許是他要進入青春期的表徵,但同時他的一些幼稚、小小孩的舉止又全然沒少過,於是我每天就看著他前一刻才像個大男生那樣深奧難解,但下一刻就又看到他像個小baby那樣與小的爭鬧著搶電視遙控器…,喔,這個半小不大的怪怪男,我真想送他一個貼切的封號,這個封號可以讓旁人一看就諒解地說:「喔,難怪大的會這樣,原來他是( )!」,而( )所要填入的當然就是他的封號囉!

那大的最近的行為、說話、喜好等有多怪呢?他寧願熱昏也不穿以往慣穿的短褲,因為他說穿短褲很難看;長褲太長也不願反摺一下,因為他覺得長褲就是要越長越帥(即使已長到踩破被罵也不摺);不想再請同學到家裏玩,因為他怕同學知道家裏及他房裏亂;洗澡、穿衣都龜毛地遮遮掩掩,只是不小心地偷看一眼也會換來他一頓氣,沒人知道他在尷尬什麼;對遊戲王卡狂熱到會自言自語說夢話,他不只要當玩家還要當收藏家;他不再喜歡媽媽的玩笑話,他總是瞪大眼說媽媽很幼稚;常常嚷著說:「你又不是我,幹嘛隨便猜測我的想法?」;臉上開始出現黑斑,明明愛漂亮卻又懶得勤洗臉;喜歡的東西就會投入,且會努力玩到變很強,電動、網球、棒球、小提琴等;每天偷偷畫一些鋼彈勇士等的超現實超人,怕被人笑就都藏得很隱密…。總之就是類似上述的這些事吧,愛面子,但不重裏子;愛漂亮耍帥,但不願下功夫保養;愛逞強,但又少了點自信;期待長大,但又時機未到!

「三分熟男生」可以用來形容這個小四的尷尬男生嗎?他已與天真的階段慢慢拉開了距離,但要到成熟的階段卻又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事實上他連令人垂涎的五分熟的味道都還搆不上…嗯,最多只能算他三分熟,那就給他「三分熟男生」的封號吧,你覺得如何?你可以這樣大聲地說:「原來大的是個三分熟男生喔,這就難怪他會怪怪的了!」。



上一篇:

下一篇:冒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