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16:04:06大雨

剛好的隨口說


◎清清淡淡一輩子

收到R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R寫著:
「日本,真是個清新的國家,
就像我心中的紀姐,
希望情誼就那麼的清清淡淡一輩子」

我喜歡R的「清清淡淡一輩子」這幾個字
因為清,所以看得到彼此自在飛翔的天地
因為淡,所以嗅不到過度關懷的沉重壓力
因為一輩子,所以知道在彼此心中的份量
這樣美好的境界,值得追尋
我用喜悅的心對著R的明信片一再傻笑



◎選擇

C問我還不去其他部落格耕耘的原因
其實我不是沒試過
只是現階段新聞台似乎更適合我

我的小小心得是:
部落格適合私用;新聞台則偏向公開
部落格像是私人日記;新聞台像是大眾散文
部落格收藏個人生活事與創作;新聞台收集主題式文章
部落格可用工具與巧思加以變化;新聞台沒有變化可言
部落格的互動活潑卻分散;新聞台的互動方式單一卻清楚…

而現階段的我:
仍習慣把所思所見先整理彙集後才寫成主題式的文章
至於工具/時間/軟體運用的能力都極有限
又加上一點點念舊(有革命情感的網友大都還在此相伴)
所以,就暫時守著新聞台了
總之,我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當然也會用心經營自己選擇的



◎秀才遇到兵

公用的印表機出了問題該找誰呢?
不是IT就是GA單位吧?
反正,這不過就是小事一件嘛!

但,偏偏世上就是有人喜歡出怪招
明明網路斷線他硬要ㄠ成是碳粉匣問題
明明採買碳粉匣很簡單他卻硬是掰成與預算及統籌款有關
這會兒我這個秀才還真的遇到兵了
三番兩次都講不清也講不贏暴了青筋的這位大天兵

我只好就在心裏暗想:
誰要是當了你老婆一定很可憐,真慶幸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