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4 16:04:05大雨

Wedding Whisper



高中好友T結婚了,婚宴設在四月三日台北晶華酒店。為了參加T的婚宴,二老破天荒地讓大的向樂團請假一次,然後二品堂四人還十足盛裝地提早從新竹出發。

才是不久之前的事吧?高二的T與我放學後就一起沿著公園路漫步到台北車站去等公車,我們總利用這十多分鐘的路程談天說地或就靜默地走著,這一走就是二年,走到高三畢業,也走出好默契與細長的友情。後來我們還有緣地上了同一所大學的不同科系,各自在四個大夢中探勘並浮沉,我們偶爾聚會偶爾通信,但相聚時我們總只輕描淡寫著彼此的愁,雖然我知道T的愛情或許不順利,T也知道我或許被出路所擾,但陪著有一句沒一句的靜默是我們習慣的方式。

大學畢業後T開始了外商職涯的發展,也談了幾場轟轟烈烈卻沒有結果的戀愛,在我順利發展愛情並進入婚姻之時,T則選擇放下一切到美國去求學,T說自己年紀不小了,再不下定決心出國的話怕再也沒機會了。我們仍用通信來靜默地維持友誼,T說她在異鄉遇到我的同事J,T還說尋尋覓覓就是遇不上好男人;我告訴T我有了大的,我又告訴T家中又添了個小的…;T說沒想到我會安於家庭,我告訴T她是隻狂野的鳥兒,平凡與乏味的生活根本關不住她,她注定要一直不安份地往外飛。

再見面已是幾年後的事了,T到新竹來看我,在二品堂住了一晚。那時T正困在二個男子的情網中,T不斷嘆氣,她因不知如何選擇而覺得很心煩,她說自己都已是三十幾歲的人了,怎麼還忙著十幾、二十歲的人的愛情遊戲?她說這樣下去很累,又怕錯過這二個就沒了下一個。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說我很難想像幹嘛硬要從二個都不很好的男人當中選出一個來呢?不久之後,T決定再度放下一切去荷蘭讀書,她打算拿第二個碩士學位!

再見面就是去年的大年初二了,T帶著在荷蘭認識的男友(現在的老公)到二品堂來小坐,T介紹著出身園區的男友被公司長期派駐荷蘭,T說二人的愛情生活是聚少離多,誰也料不準未來會如何!我則偷偷告訴T這個男的看起來至少比以前的那些要正派與正常一點,好的話就該要抓緊一點。

看看當了新娘子的T,她真的好漂亮,我的心情像是自己的妹妹要出嫁了般的高興。T說我的孩子都大了她才正要開始,我說早十年晚十年反正都一樣,從今後有人疼有人陪著共度風雨就好了;T說婚後二天老公就得先回荷蘭上班了,我說那就好好過這二天吧;T說好感動二品堂四人都出席,我說可不是天天都有高中同學在結婚,我當然極為珍視囉;T說高中同學就我一人有聯絡,我說那就由我來當高中同學代表吧;T說特別選在晶華宴客,我說謝謝她讓老土的二品堂有機會見識世面…!

喜見摯友Teresa快樂地停靠在幸福的岸邊!

上一篇:剛好的喃喃自語

下一篇:剛好的隨口說

Katy 2010-08-16 00:42:20

T 今天笑得很燦爛, 滿臉的幸福!
只是, 當我聽到她說她的腳是裝飾用的, 覺得她還滿搞笑的! I like her!
今天好幾次笑到肚子痛耶! 每聚一次可以多活好幾歲吧!

版主回應
矮油~~
要不然,妳真的以為T是一整個的貴婦路線喔?
她與我們一樣啦,該貴時貴,該裝時裝,該笑時笑,該幸福時也不遑多讓啦

大家一起多活好幾歲吧
這一年一聚的肚子痛笑聲,希望持續下去!!
2010-08-16 14: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