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23:14:52moker

在長大與不長大之間

     20053月,Green Day帶著他們全球狂賣的美國大白痴專輯展開巡迴,就像往常一樣,台灣再度被略過了。當時正在做第二波宣傳活動的我們,安排了記者前往東京欣賞他們的演唱會,預算表上我只留了兩個工作人員的名額,於是就讓宣傳經理帶著J一同前去。那明明在歐洲留學的經理、偏偏不愛開口說英文;那去過英國留學的J,英文好、又超愛Green Day,而且,這張專輯在台灣能成功,他們兩位功不可沒,所以當然讓他們去囉!

 

至於那個很愛湊熱鬧的、小心眼的女孩,當時想盡辦法希望能得到公費出差的機會,但英文不好的她,我很清楚她是要佔公司和宣傳經理的便宜,所以只讓她自己休年假去看。

 

     自從當了主管以後,常常有這種決定出國人選的事情需要決定,愈是自己喜歡的,通常我愈會讓部屬去,一方面是避嫌、另一方面也覺得小朋友們平時那麼辛苦,總是需要一些激勵,讓他們在這份薪水不高的工作有些成就感以外的實質收獲,是我唯一能做的。至於個人的想法,多想去看Green Day的現場,即使是用自己的年假也想去的那種心情,在部門已經少了一半人手的情況下,我的選擇,當然是犧牲自己的慾望。

 

     錯失這次機會之後,心理想著,不論多困難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Green DayLive

 

終於,機會來了!但果然老天爺就是要讓我很困難”…首先,已經三年沒有一起出國的哥哥說,他們公司員工旅行一起去吧!家人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我當然答應啦,所以這花了一筆旅費。接下來,在無預警的狀況下出了車禍,狠狠付出了五萬六千大洋,這又是一大筆費用。在費用支出表血流成河之前,我早就買好了演唱會門票了,更何況這是我畢生必看演唱會前三名內的表演,所以我還是去了。

 

為什麼這麼想看Green Day?只能說他們呼應了我的內心。很早就被逼著長大、負責、學會面對痛苦和現實的我,其實心裡一直有種被強迫的不甘願,因為沒做夠孩子,所以一直沒放開那孩子的手,不管在外面工作展現了多少成熟、面對人生種種變化時,多麼冷靜的去處理和化解,但那個孩子,一直陪在我身邊,需要我注意她、和滿足她的心願。

 

Green Day的音樂也是這樣,不管他們談論了多少世紀變化、戰爭的醜陋、社會化的困惑、人性的複雜但他們的音樂和舞台表演,總是不忘記帶著心裡的那個孩子,一起無厘頭的搞笑、做些會被人罵「幼稚」的白痴行徑,就好像看到自己,有時能如此深刻地對現實剖析,但下一秒卻馬上做出讓人懷疑你智商只有八歲的行為!以前我會如此恐懼讓別人看見那個藏在我身後的小女孩,但現在我反而很願意牽著她的手一起出現,畢竟,有什麼能比滿足自己的那顆赤子之心更重要的呢?!

 

期望將近五年的Green Day演唱會之行,不論過程有多困難(例如差點搭不上飛機、回程行李輪子全掉光差點拖不到機場…),但真的超級值得!崎玉Super Arena是個很棒的場館,演唱會的周邊商品好看到讓人不覺得貴,燈光、音響、舞台效果都很讚,主唱的歌聲也從頭到尾維持一種神奇的完美境界,唯一可惜的是舞台高度不夠,被跳跳族一擋就看不到了。整場看完、聲音啞了、渴到脫水、汗流浹背、雙腳連站的力氣都沒了、整個就是一場搖滾派對!而在第一次安可抒情曲當中,讓我想到那些已經不能一起共事的夥伴、流下感傷的眼淚。這麼一場與自己呼應又有感動的演唱會,可不是天天可以看到的!

 

2010123自由日,我在日本崎玉市Super Arena,終於看到一場演唱會,讓我回想起作為成年人的種種自由、和作為孩子的天真,誰說在長大與不大長大之間,沒有一個可以同時存在的空間呢?

 

 



此時在唱美國大白痴,舞台背景傳達媒體如果控制現代人的思考






演唱會最後灑下的骷顱頭紙片






舞台上打出來的Green Day字型





戰爭?還是外星人?





Murder City...

 



演唱會結束,捨不得離開,但想走也走不太動了...





崎玉市Super Arena場館外觀



上一篇:Adam Or Kris?

moker 2010-02-13 15:29:54

親愛的妳,千萬別這麼說哦。去年對你來說,應該是很辛苦的一年,但是你真的長大了,遇到人生真實又痛進骨子裡的困境,妳學會了樂觀點、學會表達自己的感情、學會了堅強啊!也許妳現在的人生是有些片面,但我曾這樣過,給自己一點時間,你會找到你想要的生活的。妳們不都這樣的給我時間和空間嗎?若不是有你們這麼懂我,我想老天給我的難題,我也解不開的~好愛你們哦!希望你今年一天比一天更開心!

(悄悄話) 2010-02-11 14: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