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9:10:53moker

2-3 Ms. Independent

由於父親中風之後,哥哥在軍中沒空學開車,所以一滿十八歲我就去考駕照,出社會第一年就買了台小車,除了代步也成了家中的司機,母親要去做什麼、買什麼都由我負責;而在我出社會半年之後,父親就搬去中部居住了,每次要帶母親去看他,當然也是我的責任。

 

有了獨立的經濟,生活真的不一樣了,母親有半年時間都不會在台灣、父親住在南部、哥哥總是在部隊裡、家中就剩我一個人了。加班再晚回家也不會有人唸,假日也可以自由和朋友往來,偶爾還可以請朋友來家裡玩(學生時代有幾次朋友來家裡,後來都跟我說,以後你媽在我不要來了她真的挺嚇人的)。雖然有時忙完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會有些許寂寞,但這種一個人的生活模式對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從小有個那麼節儉的母親,當然也養成我同樣的習慣,雖然一開始工作的薪水很少,還要交一半給母親,原本就對物質沒有太多需求的我,不知不覺也存了一點點錢,每年一次的國外旅行,變成我最喜歡的事情。

 

幾年過去,不只經濟狀況穩定,工作表現好,還可以一個人照顧家裡,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和母親之間的相處模式也有了改變,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有機會帶她去看電影試片、甚至她喜歡的演唱會。雖然她還是會常常挑剔些有的沒的事,引起我們之間的不愉快,但情況總是比學生時代好多了。

 

所以說,沒辦法殺死你的事只會使你更堅強 (What doesn’t kill you will only make you stronger.),我很慶幸自己沒有變壞小孩、逃家、賣身、沈淪、成為社會問題,相反的,在朋友的幫助下,還算是個對社會和家庭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