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8:31:24moker

0-0 起源:To Whom It May Concern

2002年,我和母親的關係降到了有史以來的最低點,當時倍受委屈的我,在這裡寫下一篇很長的信,想來是對於這麼多年,種種怪異的人生感到無解,所以想尋求某種答案。

 

那封信的開頭沒有稱謂,感覺是想詢問上天,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路走?到底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如何不讓我再受影響?

 

信只寫到這,就沒了下文了,因為太痛了,我一直沒辦法把那接下來十年的故事寫完。有些路過新聞台的人看到了,覺得我很可憐,或進來留言祝福我,我試著用平靜的態度去面對這一切,但最後還是因為太痛了,把這封信給刪了。

 

兩週前,因為和朋友討論的一件事,說到以往的成長過程,即便像他跟我已經如此熟悉,這些過往是他完全不知道的,當時他說到,你應該把這些寫下來時,我才想起,其實,我已經寫了一半了

 

於是,我決定重新把這封信刊出來,在整理文字的過程中,我突然發現那些內容,有些我自己都快忘記了,但讀了下去、回想起來,好幾次又讓我無聲的哭了,我甚至有個疑問,當初到底怎麼活過來的?

 

這幾天,翻開合起來的傷口,讓我整個人虛弱不堪,我出現嚴重的感冒症狀,頭痛欲裂、輾轉難眠但是這次,我決定要把故事寫完,我必須清楚知道,到底我是怎麼變成瑕疵品,還有到現在,還有多少遺毒在影響著我我必須知道,才能變的更好。

 

二十歲以前的我,混亂、掙扎著在生存,幸運的是,我在學校交到一群互相扶持的好友,是她們幫助我,走過無助的年輕歲月。

 

二十歲以後,我和母親的戰爭,換了方式,依然持續在進行…...

 



 

 

上一篇:2-2 男女有別

下一篇:2-3 Ms. Indepen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