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21:23:28默默

老人家的期望

回南投幫外公慶生。
最近家族的聚會,長輩們的話題已開始往我們這些孫子的婚姻大事打轉,
外公甚至認真的對我說:快點找個對象,交往不錯的話可以嫁人了呀。
長輩的期望,是可想而知的
只談情光說愛
或許不能長久
但婚姻的經營
或許才是我不想去面對的問題
若感情真能只是倆個人的事
一切似乎簡單的多
常常是
兩個人的相處
就有許多要學習包容的地方
加上公婆、親朋好友、孩子問題
會發生的接下來
似乎完全不在我這孩子氣的人能控制的範圍
於是我自私的
選擇被愛 被包容 被捧在掌心
被放任的自由自在
雖然世事無絕對
雖然唯一不變的是變
此刻的我仍認為
婚姻無法帶來安全堡壘
一生無憂
結婚証書不能保証彼此相愛
真心不變
於是此時的人生旅途
我想有個伴侶
能分享 能分憂
只因彼此有心而不為其他外力責任束縛
一切自然而然
於是我的幸福
來自這小小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