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20:52:13毛利人

D.P:逃兵追緝令

對於軍中霸凌題材,我是滿排斥的,因為我曾深受其害,當時所造成的心理創傷與陰影,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才慢慢消除。所以,儘管本劇很多人評價不錯!但我就是點不下去...

可能只有六集,每集不到50分鐘左右,覺得應該可以一試。再加上真的很好奇為什麼看過的人都說不錯?心想先看個一集吧!看看怎麼樣?看看我會不會排斥?能不能接受?能否順順的看下去?

第一集就讓我順順的看完,霸凌部分,很意外的,我能接受!沒有太過度強調!還有題材雖寫實,但角色設定很不錯!特別是D.P逮捕組組長韓浩烈,他讓潤滑了整個故事,讓它變得比較好吞嚥。在嬉鬧間,又很正經,有自己想法與理念。若沒有這個角色,我是否能夠這麼順利的看完本劇,自己是滿懷疑的。

至於看完本劇後的感想...說真的,我不大喜歡最後兩集的故事,我覺得感覺脫離了現實,實在不大相信這會在真實情況發生,它讓我覺得「我真的在看劇!」。還有,我不解為何韓國軍方會縱容霸凌的惡習?若說傳統,但其實這反而打擊軍心以及戰力吧!言語與體能操練是很常見,但像本劇的霸凌方式,我覺得太離譜了!軍中幹部在姑息嗎?只冷眼旁觀嗎?怎麼韓國軍方沒有申訴管道呢?台灣在二十多年前就已間建立了,我不相信韓國軍方沒有。

所以,「D.P:逃兵追緝令」裡的內容,我能相信嗎?還是國情真的不同,韓國軍方真的存在此一陋習並遲遲未重視、未處理?

我不知道。但希望能因這部劇帶給相關單位提醒與省思,讓軍中的士兵的人權得到保障。

上一篇:機智醫生生活S2

下一篇:銀河騎士傳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