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1:57:08毛利人

【新北萬里】北海岸的獅子公園



前往金山「獅頭山公園」的路上(大約只剩10K的距離),老媽突然要求想下車休息,我心裡雖老大不願意,但考慮到母親腰骨的老毛病,還是順著她的要求,來到有廁所的「休息站」下車休息。沒想到這裡的海景真美,反而讓爸媽流連忘返,差點就放棄既定行程...

而這個景點名稱叫做「獅子公園」,與「獅頭山公園」有相似的名字,同樣都在北海岸風景區上,只是一個位於萬里,一個位於金山。



獅子公園位於萬里區台2線52K處,園內有停車場、涼亭、廁所,還有「裝置藝術」作品,當然最吸引人的仍是這片大海,令人敬畏又有著強烈吸引力的大海。



午後天氣晴朗,能見度極佳,我們望著大海(經查明,這裡的海是「東海」,而非台灣海峽或太平洋),看到海天一線,看到人類的渺小...



海,多變的海,浪花不停的拍擊著海岸邊,創造出更多的雪花來...我們看到都痴了,佇足許久。



遠方的貨櫃船
  
「獅子公園」是看基隆嶼的絕佳位置。想想我曾在姜子寮山頂眺望基隆嶼,而今,在更接近它的海岸邊遠望著它的身影...山與海,同樣令人敬畏又懷抱著憧憬。


  
看到北海岸海景的爸媽,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愉快的心情,特別是父親,笑容不知不覺的出現臉上呢!

 

浪的時間旅行

 
不僅是浪,我們每個人,甚至萬物,不都在時間中旅行嗎?

我們都無法跳脫時間的框架,直至生命的盡頭,才能與時間道別,瀟灑離去。



美哉北海岸的海岸線



我們在此短暫的停留、短暫的欣賞、短暫的感受。



父親再次開心的主動要求拍照...看到他愉悅的笑容,我的心一度動搖:「是不是就待在獅子公園看海就好了?迎著海風,望著藍天白雲與北海岸特有的岩岸地形...其實,也挺舒服的!」
     
來往北海岸的遊客滿多的,特別是獅子公園,來來去去,總維持一定的人數...搞不好我們誤打誤撞來到「知名」的觀海景點。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提早」離開公園,前往另一座公園...

當我對爸媽說:「走吧!」他們雖嘴裏說:「好。」但我能感受到他們心中的不捨,希望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應該沒問題,不過到時得走點路才能看到不同角度、不同風情的北海岸海景,不知他們有沒有氣力走這段路?





行旅時間:2016/10/06 下午
文字記錄:2016/10/07 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