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17:18:09毛利人

HOT!?

炎熱的夏天真的是到了!太陽的曝曬,陽光的熾熱,人無論往外或在室內,都是痛苦的煎熬!情緒隨著溫度的飆高而浮躁起來.悶熱的天氣加速浮躁情緒的滾動.該如何管轄這樣的情緒呢?

這幾天,與老婆再交換一些意見的時候,總是會在不知不覺將音量提高,是生氣嗎?有的!但,並不需要有這般的情緒反應.歸咎天氣炎熱致使自己情緒無法正確掌控,是我每次碰到此種情緒的合理藉口!問題是"真是這樣嗎?"

今天,一樣的狀況又再次發生,我時時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尤其在這麼炎熱的酷夏裡,只是,想避開的總是好巧不巧的遇著了!我自認自己還有妥善處理自己的情緒,但,老婆並不這麼想,她認為我好兇!態度不是很好...

不合己意的事或亂了步調的事情,甚至突發的情況,總是會牽動我原本平靜無波的情緒,我覺得既然已有固定的模式存在,為何要打破它?另外創造新的模式!模式本身並未出狀況,為何要修正?

這就是安於現狀的我,不喜歡變化的我,習於遵循既定常規的我,塑造模式不愛修正的我...

這麼說來,天氣炎熱並不是造成我最近情緒起伏不定的主要原因,而是最近的事情都超出我心中那把常規之尺,逾越了那一條線,讓我心情大受影響.

我需要修正嗎?

總是要有反省的能力,無論是對或錯!至少,要做到"不過於大聲討論事情,要心平氣和,心平氣和..."

就像我在入夏之後不斷提醒自己的"要做好情緒管理!" 我的EQ還是不大及格!唉!

這樣的酷暑,我還是難以忍受.我討厭夏天!討厭酷暑!寧可冷也不要熱!

上一篇:07:30~19:30

下一篇:抗爭

小丸子 2006-07-05 23:30:59

唉!老婆是一郭喜歡而且接受一些變化的人,老公多多體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