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22:52:29毛利人

抗爭

活到現在這個年紀,其實,還在學習與人相處之道.縱使在高中的時候發現朋友之間有所謂的謊言存在,可是,我依然很容易相信人,單純的相信那些對我說話的人,除非,他的行為很離譜,讓我心生防備,與之產生距離.

我一直主張以和為貴,盡量不與人爭競或衝突,或許,有人覺得這是軟弱,可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告訴我:"要避免衝突!消極的面對所謂的不合理!"否則,吃虧的還是自己.

公司最近又開始人事動盪,同事們因為主管的領導風格和管理方式,士氣低落,抱怨聲四起,私底下,總是一而在再而三的抱怨主管的不是,可是,卻不能改變現狀.主管依然穩如泰山的坐在這個職位上,我們的處境依然是沒什麼改變.

背後的埋怨和不滿總是會有個極限,近日,幾位同事們串聯起來消極的抵制部門聚餐,不滿的情緒似乎升至最高點.主管會怎麼因應呢?會認真反省自己嗎?

答案是否定.他大概只會覺得自己很沒面子吧!

我對這項抵制活動,也是投下贊成票!這其實有點違背自己的個性.只是,想想主管為我們做過什麼?爭取過什麼?

沒有!不但沒有,反而一再被他剝削!加班只有一倍!夜班還要參加晨會,平白多上四十多分鐘的班....

有太多的不合理可以講,而這次的聚餐,不是為了送舊而是為了做面子給別人.心裡本來還在納悶怎麼忽然要聚餐,經同事這麼一說才恍然大悟!為了面子?太可笑了!那其他人就不值得他做面子嗎?不值得他去力挺嗎?

消極的抵制!

我想明眼人一下就看出端倪,就看要不要說破罷了!

抵制!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嗎?應該沒有多大作用,頂多讓主管難堪,其他依舊不變,一切如常,除非有人敢發mail將一些不合理的事告知更上層的主管......

可以預期想走的,有能力走的都會在這幾個月之內離職,至於我,我應該會繼續堅守在這裡,直到公司不要我!

可以預期的未來,想想真是黯淡,之後的路真的不大敢去想...我還能做什麼呢?我應該要去學一些有用的東西,不能再虛擲光陰了!

上一篇:HOT!?

下一篇:討生活

小丸子 2006-07-05 23:25:06

對阿!毛利人有何學習計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