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21:28:03毛利人

又看完一遍聖經了

聖經看完了!花了大概有一年的時間.這本聖經是王正中所編的"並排版聖經",遇到和合本有問題的翻譯會以上下文對照方式讓讀者知曉!這就是我當初買這版本聖經的用意.只是,一年下來,似乎我並沒有好好運用這本聖經.雖然看完一遍,卻是虛虛的!

問題不在聖經的版本,而是在我的心!

我似乎把讀經當成例行性公式,每天讀,幾乎沒有停歇!可是,好像也只是讀而已,並未將神的話讀進心底,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只是看過去而已,只是看過一堆文字而已.就像成聽過一位牧者所說的:"讀經像看一張白紙,雖然讀過,卻沒有任何的印象!"

其實,每天看的份量並不是很多,舊約五章,新約一章.除了心以外,讀經時間可能也要檢討.由於長期值夜班,我在上班時讀經的時間都在凌晨0:00以後,老實講,這段時間精神是最差的!並不適合靈修!一邊讀一背還得與瞌睡蟲抗衡!的確不適宜讀經靈修!

今天,改換現代譯本修正版,"感覺"還不錯!是比較白話淺顯的譯本,較容易了解經文內容.期待這部聖經能在這一年裡幫助我更了解神的話!而我應放慢腳步,仔細閱讀默想從聖經而來的亮光!

切忌!勿重蹈去年覆轍!

上一篇:奇妙的連結

下一篇:終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