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01:51:08翔仔

黑色薔薇(最終章):愛一直閃亮

小包依著阿白所講的地址,來到了地址上所示的那個地方。

那是一家像是新開張沒有多久的蛋糕店,面積雖然不大,不過十分的典雅,裝璜也十分溫馨漂亮。

「蛋糕店?」對於這個地方和阿白昨天在電話裏所講的事,實在是聯想不起來,小包猜不透阿白賣的是什麼藥。

可是阿白告訴小包他會在這裏等他,小包雖是狐疑,還是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啊!是小包。」小包一進去,就看到阿白坐在櫃檯邊,而阿白的身邊還有一個男孩子,聽到阿白說話,也抬起頭來看著小包。

小包看到那個男孩子,直覺得倒抽了一口氣。那個人長的十分好看,雖然和小包的型不同,但也是個很亮眼的美少年,一頭直髮直直的快蓋住了眼睛,薄薄的唇,小小的鼻子,就像美麗的洋娃娃。

「小包,我來介紹,這是阿澤。」阿白看到小包注意到身邊的男孩子,連忙介紹他給小包,那個男孩就叫阿澤。

「這就是我和你說的那個小包,他也將成為我們的成員之一。」阿白也向阿澤來介紹小包。

「什麼成員?」小包被弄的一頭霧水。

「哦,對,我都還沒講…來!你來看這個。」阿白像是想到了什麼,從抽屜拿出一張宣傳單遞給小包看,小包看著傳單,眼睛睜著大大的。

「男男求愛宅急便?這是什麼?」

「這就是我成立的公司啊!」阿白站起身,走到旁邊的門,手按住門鎖,並輕輕的打開: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男男求愛宅急便。」

等小包走進去時,小包才知道這家蛋糕店原來別有洞天,外頭的蛋糕店只是障眼法,裏頭才是阿白的大本營。

裏頭是一間不算小的辦公室,但與其說是辦公室,不如說是一間裝璜很舒服,很居家的咖啡店,因為裏頭除了還有一個小吧台外,也擺放了幾張像是咖啡桌的桌子,除此之外,也有餐桌及沙發…若不是因為桌子上擺放了一些文具用品,否則這裏完全不能讓人聯想,竟然是一間辦公室。

「對不起,太唐突了…我還是不懂,這…」對於這個很另類的地方,小包還是有很多問號。

「嗯,等會我們的成員就會到齊了,到時再和你解釋吧?」阿白拍拍小包的肩膀,微笑著說。

看著傳單,對於這家阿白所成立的公司小包能有大概的了解,但這種營業項目畢竟前所未聞,即使小包知道這裏的營運方針,卻無法知道它真正的營業內容及方式為何。

小包不知道,這裏和天使有什麼關係?

而,在等了一會兒之後,有一個高高壯壯的男生走了進來,阿白向小包介紹,他就是這個「男男求愛宅急便」的第一個加入的成員,他叫小艾。

經過簡單的介紹之後,阿白便請大家進入他所謂的辦公室開會,並迎接新成員的加入。

「首先,先歡迎我們的新成員,小包!」阿白又再一次的正式介紹小包,大家拍手表示歡迎。

「現在,為了小包,我再說明一下我們『男男求愛宅急便』的成立宗旨。」阿白清了清喉嚨,開始為了小包再重新說明一次:

「首先,能聚集在這裏的,每一位都是本著能幫助別人的心態來到這兒的。當然,我們都想讓人幸福,但是誰是最需要別人的幫助,才能幸福呢?在我考慮了之後,我選定了男同志族群。」阿白頓了一下,繼續說:「同志的族群認識人的方式,我想除了特定的場所,不然就是網路了,然而在愛情不順遂,得不到幸福時,常常求助無門,而這些困擾大部份的人卻又不能和尋求家人或朋友來幫忙解決,因此,我希望能夠盡一已之力,來幫助這個廣大卻又無助的族群,當然,經營公司,最重要的是理想和現實能夠結合在一起,也就是能賺錢和提供良好的服務,有鑑於公司可能會付出的龐大成本,因此,我同時也在這裏經營一家蛋糕店來維持我們這裏的所有的開銷,而本公司的成員,包括我,同時也得幫忙經營這家蛋糕店,當然這樣將會增加在場各位的工作量,本人也非常有誠意的將會給予你們應得的報酬,再…(吸吸)這是什麼味道?」

阿白在講了一半的時候,發現了辦公室裏飄出了很重的食物味。

「啊!我都忘了!」小艾像是想到了什麼,站起身來,從包包拿出一包東西。

「我剛剛經過一家滷味,覺得好像很好吃,就買了一大包給大家吃,來來來,別客氣,快過來吃吧!」小艾說著,便打開滷味開始分了起來。

「小艾!」阿白的臉開始發白:「現在在開會耶!要吃也等一下吃好不好?你不懂得稍微尊重一下我嗎?而且說到你,你看你,這是什麼鬼東西?」阿白拿出了傳單:「叫你設計一下傳單,你看你,才寫了兩行字,這種傳單能吸引客戶過來才怪!而且明明叫你印五百份就好,你幹嘛印兩千份?我們又發不了這麼多,太浪費錢了吧?」

「這不會醜啊!簡單明瞭,我覺得很好啊!」小艾不理阿白,繼續倒滷味:「而且我送印刷時,老闆說五百張要一萬三、而他們基本印量要二千張,多了一千五百張才多了三千多塊紙費,我覺得這樣比較划算吧?」

「…」阿白的臉色被小艾這麼一講,變的更白了,在一旁的小包聽到了,怕兩個人真的吵起來,趕緊拉了拉阿白,示意他不要那麼生氣。

「我覺得這件事很好解決。」就在氣氛僵持的同時,一直很少說話的阿澤突然開口提出了他的意見:「既然小艾覺得這樣子的傳單很好看,而且覺得多印了這些傳單很划算的話,那就請小艾來發放這多出來的一千五百份傳單啦。」

「對對對!沒錯,就這麼辦!」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白立刻附和著:「這樣的解決方式最好,反正印了就是要發,那這多出來的傳單就交給小艾去處理啦!」

「喂喂喂!別這樣…喂!你們很無情哦!」小艾一聽大驚失色,手上的滷味差點掉了下來:「阿澤我和你沒有仇哦…喂!新來的你還笑,你也要幫忙啦!」小艾看到被逗笑的小包,趕緊把風頭轉向小包。

「我?」小包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新的箭靶。

「對對對,就是你,以後我們就是好哥兒們了,好哥兒們要互相幫忙,知道嗎?這些傳單一半就拜託你了。」

「不要拉小包下水!」阿白沒好氣的說。

「好漢做事好漢當,你是娘們兒嗎?」阿澤再補了一句。

說到「好漢」兩個字,就好像刺中了小艾的要害一樣。小艾是個自認為很MAN的人,他無法容忍有人說他娘,因此聽到阿澤這麼說,小艾也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瞪了一下阿澤,無法做任何的反勃了。

「好吧,那會就算開完啦!」天性樂觀的小艾立刻就忘了這件事,又回復到原來的快樂心情,幫大家分滷味:「來來來,一人一碗…好燙,中間的沒辦法分,大家自己拿哦!」

「…」阿白對於這樣的小艾一向沒辦法,也只好嘆了一口氣,也坐了下來,一起分食這些滷味。

在吃滷味的時侯,小包偷偷的笑了,這是他很難得的從內心所發出來的笑容。

這裏真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小包看著這些剛認識的伙伴,阿白、小艾,還有阿澤…小包覺得在這裏,真的可以實現小包的願望,讓小包能夠成為一個天使。

一個讓人幸福的天使。

-------------------------------
悄悄的,就像長出了透明的翅膀。
漸漸的,愛開始閃亮了起來。

這個世界出現了彩虹,
這個天空變的更加美麗。
-------------------------------

(全篇完)

後記:(有看前面幾篇「男男求愛宅急便」的人才需閱讀)
1.洪爺爺給的房子,因為小包並沒有在期限內簽下拋棄繼承權,因此最後他還是依法繼承了這棟房子,而這棟房子最後就成了小包成立「秘密森林」,舉辦「粉彩蜜虹」聚會的地點(請見「姐姐妹妹站起來」)。
2.這時的小策還沒有加入。以後會有屬於他的故事。
3.阿白就是小錢,「錢」是他的姓,而他真的很有錢,後來大家才改稱「小錢」,不再叫阿白。
4.阿白的愛打架天使的故事(詳見「打架天使」),後來有講給小包聽,但小艾完全不知情(詳見「對比的愛戀」後記)。
壁虎 2008-04-29 23:34:17

我選定了男同志族群。」小包頓了一下,繼續說:「同志的族群認識人的方式,我想除了特定的場所

應該是阿白頓了一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