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02:08:45翔仔

黑色薔薇(第十九章):月光

「這就是我這陣子發生的事。」小包傳了訊過去。

「看樣子,你真的有成長了。」對方回訊。




在網路上,小包又遇見了情書。

不知道怎麼的,小包很想和情書說話,於是,他就和情書說了這陣子所發生的事,而情書也很有耐心的把所有的事都聽完。

聽完了之後,情書沒回答什麼,只說小包有所成長了。

「嗯,我想應該是吧?」成長嗎?小包想了想,應該是有吧?至少自己找回了失去很久的眼淚。



「所以,接下來你打算怎麼做?」情書問。

「接下來?你是指?」小包不懂。

「天使啊!:p」情書指的是小包立志要當使人幸福的天使這件事。

「嗯…不知道吧。」打著這些字,小包笑了。的確,這種事真的要實行,並不是容易的一件事吧,而且「成為天使」聽起來,實在是一句不切實際的玩笑話。

「老實說,我有一種感覺。」突然情書改變了話題。

「什麼感覺?」小包好奇。

「這真的是你的真心話嗎?還是因為那個環境讓你有這種想法?」

「…」這個問題,又一下子讓小包回答不出來。

情書的問法真是又尖又利,一句話就問到了重心。那只是一時的意氣用事所說的話,還是真心想這麼做?

「我的意思是,你應該也會想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情書好像知道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他又用另一種方式來問小包,沒有人會只希望看到別人幸福吧?自己有幸福,才會想帶給別人幸福,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我想,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樣才叫屬於自己的幸福了吧?」自己的幸福?小包笑了笑,不置可否的回答。

「換我不懂了。」

「嗯…在那個有錢人的圈子裏,不乏長的不錯、對我好、經濟能力又不錯,談吐也不俗的人…」小包回想起那時的情況,上流社會中追求小包的那些人和之前圈內所認識的任何人都好的太多了,不管是任何方面。

「可是?」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覺得那樣子的他們,看不見他們的真心。」回想起那些貴公子們,小包想起航和銘傑。

航和那些貴公子們一樣,意圖明顯,有自信,敢表達,小包認為他和那些貴公子們算是同一類的人。

但即使如此,這些人的心卻似乎沒人給自己的感動和溫暖能超過銘傑。

銘傑是頭一個讓小包感覺到是真心愛自己靈魂的人,而並不是只愛自己的外表。

雖然…雖然小包現在已經不愛銘傑,也不可能回到銘傑的身邊了。畢竟經過這些事,風子認為自己已經變成了小包,是不可能再回到過去的。

更尤其發生了那麼多難堪、對不起銘傑的事。

想到這裏,小包不禁又感慨了起來。

「我懂了。」情書表示明白了小包所講的那種感覺。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不會講我的感覺。」小包覺得自己表達的不是很好,特別再加這一句。

「我真的懂了。」情書回了句很肯定的話。

「我相信你懂。」小包回了訊,笑了。這大概就是情書最吸引自己的地方吧?能在該有自信的地方有自信,在不懂的時侯發問,這和那些自以為全都懂的貴公子們並不同。

「那再問你一件事。」此時,情書又發問了另一個問題。

「說吧」

「那你的眼淚是真的回來了嗎?」

「我想是吧?我現在看電影,開始會哭了。呵!」小包昨天離開告別式之後,失神的走到了電影院,並看了場電影。

那場電影,讓小包又流下了眼淚,也讓小包確認了眼淚是真的回來了。

「聽起來是一件好事。」

「是好事沒錯,哭不出來是很痛苦的。」小包回了訊。那段不能哭的日子,真的難受。

也許哭不能解決什麼事情,但是至少能讓情緒釋放出來,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當眼淚回來了之後,小包便深深的改變了自己的想法,現在他有認為,能哭的出來真的是一件好事。

「我想說我懂,但是我沒這方面的經驗,我只能說我應該懂。」

「哈哈,我相信你能懂。」小包真的笑了,開懷。


和情書聊天讓小包覺得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小包變的很自然,很誠實,而且也能得到該得到的溫暖。

小包覺得,如果哪一天,情書又分手了,他一定會想辦法把情書搶過來。

能讓小包有愛情的幻想,大概就只剩下情書了。



就在此時,小包的電話響了,小包看了看號碼,是阿白打來的。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下次聊囉!」小包知道這通電話可能會聊一陣子,便和情書道別下了線。

「ok,拜拜!」情書也回訊,結束了這一次的對話。

「喂!我是小包。」小包接起了電話,不知道阿白有什麼事。








「要不要成為你心中真正的那個天使?」









阿白劈頭就這麼問,這個問法讓小包有點楞住了。

「明天你過來吧!我想你可以成為我們的一員。」

電話中,阿白這樣告訴小包,並告訴了小包一個地址,請他過來,說完便掛上了電話。


這到底是幹什麼的?這個地址是有什麼嗎?阿白在想什麼?

在阿白掛掉了電話,小包有無限的疑問。

不過,小包倒是相信阿白,他知道明天就可以知道一切的答案。

小包還是像以前一樣,走到了陽台追著風,冬天的風十分寒冷,但是晚上高掛的月光,卻讓此刻的小包從心裏感覺到溫暖。


真的溫暖。

(下一篇是完結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