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7:26:22Verna_lin

【影集】古裝劇-步步驚心

如果能夠勾起別人心中的感觸

讓人不禁落下感傷或是愉快的眼淚 那這部戲就是成功的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 當看一部戲劇能夠真的深值人心

讓人從頭到尾都能夠跟著劇情的心情起伏走 那麼這部戲就是值得的


這次我看得又是經典大劇 "步步驚心"

之前有先看過"甄嬛傳"  甄嬛傳真的很不錯 整部戲也蠻精緻的  看了只會覺得過癮還想再看一次

當然這次步步看完 我也沒有太失望  雖然獅獅說沒有甄劇這麼精緻 不過我覺得這部戲真的是深值我心



光是封面照片就有這麼多張  卡司更是堅強有吳奇隆.袁弘.劉詩詩.林更新.劉松仁.鄭嘉穎

當然少不了人物介紹

下面這位是明玉 也就是十福晉  奉命嫁給十爺 

個性從一開始的刁蠻到後來的有理  算是蠻好玩的一個腳色

 

十爺  一開始喜歡若曦 到後來終於發現其實自己愛的是自己的枕邊人 "十福晉"

與若曦自小就是好朋友 

若曦覺得與他說話好玩又輕鬆 不必拘禮數

 

十三爺(袁弘飾)   有拼命十三之稱

十三爺 本性瀟灑 是四爺黨的成員  與四爺較好 後來會因為被陷害而被軟禁十年

愛上綠蕪 並與他生下承歡格格

也是自小就是若曦的好朋友 與若曦常常飲酒作樂  

 


八爺 ( 鄭嘉穎飾)  八賢王之稱

若曦的姐夫  , 也曾經是若曦的情人  對人都是溫柔  

散發出不同的氣度 讓人不自覺會喜歡上他

不過他的側福晉若蘭 卻沒有因為如此而愛上他  一直與他相敬如賓

他的嫡福晉 明慧  一心一意的愛著他  最後還因為保住他而死去


 

綠蕪  本是清樓女子 但因與十三阿哥相識 相愛  最後為十三阿哥生下一女

但是因為世俗的輿論而投河自盡 


 

四爺 (吳奇隆飾)  

是個謹慎又不喜歡露出自己心思的人 曾經享受田園樂趣 

但是為了要救十三爺 才謀奪皇位  最後成為雍正皇帝

當上雍正皇帝後 手段兇殘 

 


若曦的姊姊 若蘭 


性格溫軟 不喜歡與人計較 喜歡念佛  自從與心愛的人分離後 就不願別人走進自己的心理



 


馬爾泰.若曦  / 張曉   (劉詩詩飾)

因為被高壓電電到 因此穿越時空到了清朝 

先是愛上了八爺  但因為太清楚歷史 所以希望八爺能夠不要篡奪皇位 與他長相廝守 但八爺不願意

因此與他分開 

後來又愛上了四爺  但因為某些原因無法與四爺一同到死 

最後嫁給十四爺 但其實若曦心裡還是愛著四爺的

 


敏敏格格  

是別的部落公主  我也蠻喜歡這個腳色的 

 


十四爺 (林更新飾) 


據說這好像是他的第一部戲  腳色也是會讓人喜歡的  與若曦是好朋友 

最後成為若曦的丈夫 並且照顧他到老  最後若曦死在他的懷裡


 

明慧   八爺的嫡福晉  是明玉的姐姐

個性兇悍 但深深愛著八爺 願意為八爺做任何事情









其實我看完這部片最喜歡的是 若曦 敏敏 四爺 八爺 十三爺 十四爺 

整體給我的感覺不差 而且也很不錯 會讓我想要看第二次  

但若曦如果生在"甄嬛傳" 應該會被丈弊八 XD  

而且說時在 這部劇真的讓我哭超久 !!

想愛卻又愛不到的那種感情 真的好讓人憐惜  好可憐 卻又無奈

真的是部好戲啊!



喜歡的朋友可以上 youtube看 就有高清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