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22:54:12IRA深入閱讀學會

謝謝你-閱讀心得與閱讀筆記

「謝謝你」是一本小小的、也不重的書,

書中的內容可能是很久以前就曾在很多書中看過的,

卻可能是你遇到瓶頸或困境時,

翻開它,會讓你悟出或找到解決方法的魔法書。

 

我尤其喜歡書中裡提到的「勤於寫信」,親手將自己的感謝、感動轉換成文字寫在小卡片中,收到時的感覺是一件很棒的事。

這讓我想到上個月去找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旅途中我偷偷的寫了張明信片給這位當地的朋友,當她收到明信片回了簡訊給我說:

「謝謝妳們來看我、謝謝妳們的鼓勵、我會一直讓自己很幸福滴」。

淡淡的文字中,卻有著濃濃的情感,這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這是一本需要自己細細品嚐的書,每個人嚐的的滋味可能不盡相同,

如果,你沒時間開它,就請將書中的四個精華放在心中吧!

與人產生連結這件事 - 開始,總是起於自己

持續下去這件事 - 找到剛剛好的距離

不順利的時候 - 重要的是回頭的勇氣

增進感情這件事 - 慢慢花時間守護 (小虹的推薦)



謝謝你(麥田出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