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6:06:41IRA深入閱讀學會

帶我去月球-閱讀心得

帶我去月球~是多年前我喜歡的歌手「張雨生」寫的歌,所以對於書中男主人最後給老婆的那封信特別有感覺。

 

『當我們彼此承諾,要永遠生活在一起…,愛便開始有了不同的重量』、『我以為如果賺了很多錢,就可以逃避那個重量。我以為…』、『我重來沒想過,如果我們生活在地球,就必須承受地球的重量,這樣我們才能扎實的生活在一起。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才能緊緊擁抱。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的愛才能擁有真正的深刻,不在漂浮。』

 

故事起點的衝突是「錢」,而有了錢之後衝突依舊存在,所以當物質條件不再是問題時,怎樣利用錢去轉換成情感、心靈層次的需求,的確是人生很大的難題。 到底男人想什麼? 女人想什麼? 有錢人想什麼?

 

看著這一家人夫妻因為情感表達方式出錯了而產生誤會,因為一句話而讓朋友放棄輕生的念頭,小孩子怎麼迷失在玩具的誘惑而拼命合理找藉口…,這真的是一本有趣、又貼近生活的書,可以很輕鬆容易的閱讀。

 

生活中透過許多的衝突、掙扎與學習,才讓幸福更深刻! 曾經我會想著長大後,我會過著怎麼怎麼樣的幸福生活,看完這本書後,我相信更積極感覺原先所沒察覺到而正在擁有的幸福比什麼都重要!(小虹推薦)



帶我去月球 (皇冠叢書)侯文詠-1.jpg






帶我去月球 (皇冠叢書)侯文詠-2.jpg